主页 > 作文素材 > 经典 > 作文——新芽

作文——新芽

时间:2004-05-04 00:00:00 | 编辑:赵小莉

  野外,花儿开了,草儿绿了。啊,生机勃勃的春天来到了。

  “叽叽叽”……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了。明媚的春光,秀丽的景色,把燕子也给迷住了。早晨,它们飞过小刚家的窗口,好奇地望着兄妹俩,好像在说:“小刚,你们站在窗前看啥?”

  哦,一棵刚破土而出的新芽,吸引了兄妹俩。他们踮着脚,伸长脖子,瞪大眼睛,趴在窗前,看得多么出神。新芽的个儿真小,舒适地伸展着两片幼嫩的叶子,颜色嫩绿嫩绿的,那么可爱,是一夜春风把它催出土的。

  兄妹俩望着新芽,红红的小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多么希望新芽快快长大,快快开出美丽的小红花。他们情不自禁地对燕子说:“燕子啊,请你停一停,也看看这棵新芽。在春风里,在阳光下,它是那样生机盎然。你可知道,它是我们亲手种的!你可知道,我们对它充满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