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 经典 > 小螃蟹作文

小螃蟹作文

时间:2004-03-03 00:00:00 | 编辑:赵鑫

  去年国庆节放假,我去云梦山游玩,从那里的小河沟捉来一只小螃蟹,我非常喜欢它。

  回家后,我找来一个盆子,小心翼翼地把小螃蟹放在盆子里,往盆里倒一点水,这就算小螃蟹的窝了。这只小螃蟹扁圆的身体,眼睛像米粒一样大,嘴巴一张一闭的,屋里特别静的时候还能听到小螃蟹嘴里不住的嘶嘶声;小螃蟹最引人注目的部位要属它的腿了,八条腿均匀分布身体两侧,最厉害的还是那两个锋利无比的大钳子,只要夹住东西不夹断它誓不罢休。

  我常常爱逗小螃蟹。有一次,我用一根小棒趁小螃蟹不注意时悄悄碰了它一下,小螃蟹立刻张开大钳子一夹,夹住就不撒,我用劲夺,它越使劲夹,直到把小棒夹断。我很生气,就用手把小螃蟹拿起来,只见它的钳子还是一张一张的,像脸朝天的乌龟一样,只能张牙舞爪的,够不着任何东西,这时,我终于尝到了报仇的感觉。

  这只小螃蟹警惕性很高。有一次,我看见小螃蟹左摇右摆地好像正在找着什么东西,我想它可能是饿了,于是我就拿了一块馒头,把馒头撕成细小的碎块扔进盆里,小螃蟹看见馒头,没有马上就吃,而是先警惕地注视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走过去,用钳子试着碰碰,确信没有危险,才一点一点的用嘴把馒头吃掉。[由wwW.HaoZuoWen.com整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许是小螃蟹长大了,也许是它长了本领,也许是它嫌家里太闷。有一次,我出门去姥姥家,因为在姥姥多待了几天,回来就不见了小螃蟹,我找遍了所有它可能去的地方,怎么也找不着,小螃蟹就这样离开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