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 经典 > 保险风波作文

保险风波作文

时间:2003-12-20 00:00:00 | 编辑:赵鑫

  临淄实验小学5(4) 于 洋

  入保险有什么风波,说来真巧,这事还真让我碰着了,我说出来你听听。

  那是一个热辣辣的夏天。知了有气无力地嘶鸣着,公路晒得几乎要淌出油来,叔叔在路上忙了大半天,要急着赶回家,刚到楼头,忽然头一歪,身子一软,无力地倒了在地上,我赶紧喊出家里的人,有的掐人中,有的拨120,忙成一团。急救车把叔叔送到医院一检查,病情紧急,急需住院治疗。婶婶交了住院费后,剩下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叔叔醒了,眼睛无神地看着大家:“咱没钱,回家吃点药就好了。”说着就要坐起来,大家连忙劝住他,“到什么时候了还这么倔!安心养病,别的先别管!”

  婶婶十分着急,汗珠子一个劲地顺着往下淌,病房里静悄悄的,大伙纷纷出着主意,找东家借西家,先治病再说。

  叔叔住了近两个月院,花了好几万块钱,把病治好了,可拉下一屁股债。

  按说,下边也没什么事了,可事就是这么巧。

  婶婶出去赶集,碰上了干人寿保险的同学,同学见面格外亲,两人聊了起来。同学问起入保险的事,还说婶婶去年入的保险要到期了,今年要不要续保,婶婶楞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我的妈呀,我咋把这茬儿忘了?”[由www.haoZuowen.Com整理]

  原来,叔叔经常在外,婶婶怕出个意外,就想为全家入保险,叔叔死活不同意,说入保险这玩意看不见摸不着,有这几个钱不如割点肉吃舒服,还跟婶婶干了一仗。就这样,婶婶只好背着叔叔给全家入了保险。平日里也没什么事,婶婶就渐渐淡忘了。

  现在一提醒,婶婶赶紧拉着同学跑回家,东找西找,扒拉出保险存单,同学把情况反映给公司,公司认真调查后,很快就把赔付金交到婶婶手中。婶婶拿出一半准备还空子。 拿出一部分要继续参加续保,婶婶的同学问叔叔:“到底是吃肉舒服还是入保险舒服?”这么一打趣,叔叔瞪了婶婶一眼,张了张嘴,不做声了。

  不过后来,因为叔叔这件事,村里许多人都为自己的一家入了保险。不信,你可以去问问。

  指 导 老 师 :李 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