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背上书包的那天起,我们已告别童年,向人生的另一个驿站出发。在那段朦朦胧胧的日子里,完成了一个孩子向少年的过度,而那花花绿绿的书包正是那懵懂岁月的见证。
最初的单纯的小幸福是:我终于有了一个漂亮的书包。它虽然不沉,却载者一个孩子最初的梦,像为孩子插上了永不疲倦的双翅。从此,我便拥有了翱翔的机会与盼望已久的勇气。
渐渐的,我在成长。
当一件事物不再新鲜时,对它所倾注的所有理由都那么不堪一击。背书包——我开始有点麻木的认为那是我的责任了,于是,我不再新奇的整理课本,收拾书包了。
时间的指针拨动着跳动的心弦,让那颗稚嫩的心,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
那是一段令人后悔的日子,我几乎没有为角落里的书包尽任何义务,同时,我的学习质量也让所有关心我的人瞠目……
一日,我猛然了悟……书包存在的意义,就是让我们利用它来创造价值,在懂得珍惜时间的同时,还应该对它呵护倍至。
我轻轻的用手爱抚着我的书包,放在膝上。这书包竟那么重,因为它装进了八年的岁月,每一份空隙都被回忆所占据;然而,它又那么轻,我为它所创造的价值太吝啬了。
书包就是我们成长的见证。我仿佛又回到了八年前,那种幸福的滋味又萦绕心头。是啊!背上书包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往事依旧,琐事难留。我知道我和书包还会有更唱的路要走,肩上很重,只因为它承载的意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