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时间的肩膀2
我站在时间的肩膀上,回味过去,感受现在,眺望未来。
——题记
过去有着许多的快乐与怀想。我总在那熟悉的地方忆起熟悉的人,时光流逝一切,物是人非,儿时的伙伴,有的已远隔天涯,有的虽在身边,却早已淡忘那时的情谊,以前会认为的“永恒”,此时已被流年冲去了原来的模样。失去的不仅仅是友谊,还有儿时的纯真,蓦然回首,骤然发现,那些年的人,事,早已换了容颜。
流年里,是谁偷换了容颜?
现在的自己,已经蜕去了稚嫩,可以肆无忌惮的走在街上,不用害怕被童话里的大灰狼抓走,不用牵着大人的手小心翼翼地过马路;可以无拘无束地醉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痛哭流涕地看偶像剧,嘶声力歇地唱情歌;现在的自己,有了闪光的理想和追求,像小时候想象的一样高大,独立,感受着许多的鼓励和关爱。这是我以前多么希望的长大。可是现在的我,却无比怀念自己曾经稚气未脱的模样。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在想象着未来,从未停止,但不管如何向往,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到来,让你措手不及。很多时候,有些东西,还没来得及开始,就已经结束。未来,是一张洁白的宣纸,我可以让它洁白如初,也可以让它多姿多彩,更可以让它一塌糊涂。
生命,操之在我。
过去,只是用来回味的,尽管它十分美丽,但它无法重来。未来,只是用来眺望的,尽管它无限可能,但它变化无常。唯有现在,是我们所能把握的,尽管它有些让你不满。
站在时间的肩膀上,回忆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我已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