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大的肩膀3
在我的眼中,父亲就好似一棵参天大树,而我是长在大树旁的一棵弱小的小树苗;父亲好似一片无垠的大海,而我是一艘渺小的小舟,在父亲的呵护中渐渐漂向远处,而我却难忘父亲那一个宽大的肩膀,难忘它与我一起成长。
小时候,我们一家去动物园看小动物,那时的我分外天真,会将“鹿”说成是“马”。而爸爸却指着笼里的动物说:“这是老虎,这是长颈鹿,这是猴子……”我总会非懂似懂地点点头。我们一直向前走着,突然,我看见有一个地方的人特别多。我的心中装满了好奇:他们在看什么?难道是在看马戏吗?
于是,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飞快地奔向那儿。站在人群中,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人海中完全被淹没了,根本看不见前方是什么,尽管我再怎么努力的往前挤,看到的仍然还是无数个背影。
我举丧的扭过头去看看爸爸,只见他踮起脚尖,紧锁着眉头,努力地伸着脖子向前看去,突然,爸爸的嘴角上扬,惊喜之色立刻浮现在了脸上,我拉拉爸爸的衣角,他连忙弯下腰来,亲切地对我和妈妈说:“前面有海狮表演。”听到“海狮”这两个字,我的心突然提了起来:是海狮!海狮是什么样的呢?我真想看看它们!爸爸看了看我,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
“是不是想看看海狮呀?”爸爸亲切地问道。
“是的!”我兴奋地答道,眼中充满了期待,好像一只满怀激动的小鹿。
只见爸爸蹲了下来,双手插在我的胳肢窝下面,然后用力往上一撑,我便稳稳地坐在了他宽大的肩头,我突然在人群中变得“高大”无比。爸爸的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我的脚,我低头看看爸爸,爸爸也微微扬起头看看我,我们俩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的表演。我突然觉得一阵晃动,低头一看,只见爸爸的脚已在微微颤抖,我又看了看爸爸的脸,他的脸上早已挂着几滴晶莹剔透的汗珠,一会儿,便顺着脸滑了下去,他的眉头紧锁着。过了一会儿,爸爸又抖了抖脚,我低下头,问:“爸爸,您是不是累了?我自己站着吧!”
“没事,要不然就看不见前面的表演了。”爸爸挺了挺身子,这时,我的心里涌动着一股暖流,似乎看到爸爸的额头上又多了一道皱纹。
直到现在,我也常常能看到爸爸的肩头坐着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他们都笑得十分灿烂,而那个小女孩却换了一个人,她就是—我的妹妹,看到他们说说笑笑,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爸爸那宽大的肩膀。
父亲,你那宽大的肩膀,令我终身难忘;父亲,你那宽大的肩膀,给我的童年时光划下了深刻的印迹。我爱你!我的父亲。
家是妈妈的手,爸爸的肩膀。
——题记
小时候
在人群前的舞台上新奇的表演着节目,拥挤的人群把小小的我推到了后边。爸爸会抱起我,坐在他肩膀,我看见了黑黑的人头,突然感觉世界都是我的,我看见了爸爸的汗水和喜悦的笑脸。
在人群里的我快要参加比赛了,紧张的泪花打转,心就像空了一样,什么也不知道,妈妈会牵起我的手,感觉到她手心传来的温度,突然感觉世界都是我的了,心里满满的信心和勇气,我看见了妈妈的欣慰。
这就是家,是爸爸的肩膀,妈妈的手。
长的后
在我难过,痛苦,不快的时候,爸爸总是不语的在我旁边,我会静静的在爸爸的肩膀上流泪,他的肩膀是那么的宽大而有力,还是那么的温暖。我会渐渐的停止哭泣,好像的到了什么珍奇的宝贝,我就会重拾快乐。这时,爸爸咧嘴笑了。
在生病,纠结,费解的时候,妈妈总是轻语而后牵起我的手。我会慢慢的康复,我会解开纠结,知道答案。她的手是那么的纤细而美丽,还有那么的温柔,我会渐渐的开始微笑,好像万物复苏一样,我就会感到幸福,这时,妈妈咧嘴笑了。
这就是家,是爸爸的温暖,妈妈的温柔。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就算分隔两地,就算不常联系,但流的是一样的血,感动的是一样的感动。因为家是一种归宿,一种鼓励,一种爱的力量,最美好的梦境,最温暖的小窝。
家是温暖的手,家是温暖的肩膀,家是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