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2幸福话题作文700字 一件幸福的事3
今晚,妈妈不在家,我和爸爸一起睡。
记得小时候,我总爱和爸爸一起睡。可随着我渐渐长大,和爸爸睡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每每和爸爸一起睡,我总爱让爸爸给我讲故事。或许是因为他想让我早点睡,或许是因为他懒,他讲的故事都是类似于“从前有个小和尚,他很困,困得就睡着了……”这类没有情节,没有结尾的故事。说完,他就开始呼呼大睡,任凭我使尽千方百计想将他吵醒也无济于事。今夜也不例外,忽悠完我后他又开始打起来小鼾。
我躺在床上,听着空调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听着爸爸的呼噜声,似一列小火车,断断续续发出的汽鸣声。夜,变得格外静谧。突然,我觉得鼻子有点痒,便轻轻地吭出了声。“怎么了,鼻子不舒服吗?”猛的一下,那列小火车好像到站了,爸爸醒了。 “没有啊”,我回答。我暗自感到惊奇,爸爸不是睡了吗? “把被子盖好,不要踢被子。” 爸爸说完似乎又进入了梦乡,那列小火车又“咣当----”地响起来。
我继续躺在床上发呆,回想起许多往事。想起我睡觉时总喜欢把手和脚放在爸爸的肚子上,想起我不喜欢爸爸转过身去背着我睡而把他拉转过来…… 现在这些回忆,似乎有些远了。在这夏日的月夜里,我独自抚摸着记忆,不知这流失的过去是否会停在远方,等着我用心去保留那份甜蜜的温暖。想着想着,我的眼皮渐渐沉了,转了个身。这时,那列小火车又停了,爸爸又醒了:“睡不着吗?怎么这么久还没睡。” 倏忽间,在这宁静的夜晚,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没,要睡了,晚安爸爸。”
一阵强烈的幸福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钻入了我的内心。原来,那列小火车的列车长不是爸爸,而是我。在我看来睡得安心踏实的爸爸,原来还有一颗不安稳的心,处处牵挂着我,我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将那颗心突然间变得警惕。我的眼角不禁滑落一颗泪珠,粗心的我居然到现在才意识到。我会心里一笑,感到满满的幸福。听着那小火车发出幸福的旋律,我慢慢闭上了眼睛,将我长大变重的脚和手又一次放在又一次放在爸爸的肚子上,温馨之感油然而生。
今夜,我很幸福。今夜,我依旧睡得格外香甜。或许,爸爸依旧睡得不安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