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交织的军训
蔡雨蒙
在这个炎热的季节,我们进行了苦乐交织的军训。
起初站军姿时并不觉得累,相反感觉时时轻起的微风有一丝惬意,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豆大的汗珠开始不听使唤地从额头上流下,教官严苛的要求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和力不从心。
早上,清脆响亮的铃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上午的阳光十分刺眼,更烧灼着我的心……在太阳底下直面阳光,做着高标准动作让我觉得身体有点不适。每当想要放弃训练,去树荫下乘凉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解放军战士们更辛苦的训练生活,心里产生一股强大的信念驱使着自己努力坚持。下午在阴凉的位置训练,但身体的劳累和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消散,军帽上的头发早已被浸湿,军装也同样被汗水捂湿,面容上有汗水划过的痕迹。经历过艰苦的训练,我更加从心底里佩服军人们,佩服他们日复一日无休止的训练,佩服他们有能力保家卫国,让我们能安心在校园里面学习生活。
军训第一天的帷幕才缓缓落下,前方还有更艰难更辛苦的挑战在等着我们,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好,但是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带着军人的力量和信念,给这次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