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中成长
陶雯浩
2020年暑假的末尾,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我带着跃跃欲试的心情,来到师大南湖学校。
走进班里的第一步,感觉青春的朝气扑面而来,所有人都充满了期待。脱下便装,大家都穿上了帅气的迷彩服,在教室里静待教官的到来,教官刚开始表情严肃,但是他一个温暖的微笑,就让班级变得融洽热闹起来。
在之后的军训过程中,我们学会了站军姿、敬礼、跨立、坐姿、蹲姿……在教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陪伴下,军训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辛苦。
从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道理。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话是教官说的“一人犯错,全班受罚。”我们是一个团体,不是要看个人实力有多强悍,而是要看整体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相互协作,互帮互助。
其次,就是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军训时,更要有规有矩。做事情之前都要先打报告,要服从教官的命令与安排,对领导老师、长辈要以礼相待。
军训只是一个起点,往后的路还很长。希望我们牢记军训所学,保持思想上的自主和独立,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