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我深有感触,他们不畏生死、舍小家为大家、坚持不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深思。祁发宝说:“我们绝不能把祖国的领土守小了,守丢了”;廷。巴特尔说:“带领牧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我甘愿为党,为人民服务”;魏德友和他的妻子守护着一颗赤诚的心,一生为党,为中国;孙金娣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七连屿工委代表等榜样让我油然起敬,我要向他们学习,要以他们作为榜样!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