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落的回忆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感到我在繁琐的学习中似乎弄丢了什么。抬眼,看见床下露出的大箱子,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受到好奇心的驱驶,打开,看见那些伴我成长的“奇珍异宝”。我明白了,我把童年弄丢了。
找啊找,我的童年在大自然中,因为我爱七彩的圆太阳,爱杂生的小草,爱黄黄的沙土。大人看了我都叫我“疯丫头”。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自已只顾整天在外面玩,每天早出晚归,为此,还被爸爸妈妈打了屁股,好痛哇!
无论怎样,年幼的我还是照捡不误,。不久,那一箱小小的房间又摆满了“奇珍异宝”。
还记得和邻家的小朋友一起玩“过家家”,每次,那些锅碗瓢盆等小道具可都是我辛苦从垃圾堆里拾来的,经过擦洗。这样,在爸爸妈妈眼里的破烂可成了我和小朋友们玩耍的好东西。有了我,有了我的“奇珍异宝”,小邪家家”布置得井井有条。小朋友都喜欢到我家来玩,他们可羡慕我了。
从此童年从大自然转移到了我的大箱子里。从此“奇珍异宝”成了箱子里的房客。长大了,再也不会做那些傻事,就让童年的回忆成为我心里最美好的一部分。如果你的童年失踪了,那么你快些把它找回来吧
2.
找寻失落的回忆
花了三天的时间我房间的书橱,书架,写字台,电视柜里的宝贝都整理了一下,看到很多小时候的记忆……
水彩笔、水彩颜料:小时候很喜欢画画,还出去学过素描,但我的最爱仍是画动漫人物。那盒36色的水彩笔是在上小学时缠着老妈帮我买的,等了半个月终于还是帮我买了。呵呵,还记得当时那盒水彩笔挺贵的。家里还有一堆水彩颜料,是初中时发的,估计都干了吧。
作文书:书橱里最多的当然是书,书中最多的就是作文书。什么中学生快乐作文之情感作文啦,新锐作文啦,时尚作文啦,话题作文啦,都快集成一套了,还有中考高考的优秀范文,议论文论点论据大全。
笔记本:基本上书都卖掉了,但笔记还在。我觉得,笔记是凝结了一本书的精华,也是我的劳动成果,舍不得卖。反正家里初中的数学笔记,中专的营销、贸易笔记……数也数不过来。
圣诞卡:初中时,很流行送圣诞卡。以前班里还有一同学居然做到我们班人手一张他的贺卡。当然我没有他那么的狂热,但看看我收到的圣诞卡也知道当时我也买了近百张了,居然还有一些新的没送掉的……
拼图:这是小时候唯一能使我安静、专心的坐在地上一个下午的事情。现在很多已经扔掉了,但家里还囤积着“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花仙子”、“猫”……小时候大人陪着我一起玩,外婆最搞笑每次拼完后还在后面以此写上数字,说以后拼起来方便。所以经常看到她是看着拼版的反面拼图的。
字典:现在翻得最多的就是日语字典。因为英语有文曲星,中文不认识的也不会再去查。但在电视柜下面我还找到:“成语大全”、“小学生造句大全”、“初中数学双基速记”、“小学生应用题解题大全”……老爸逼着我扔掉,还说就算你以后的小孩也用不到,版本都改了。囧
信纸、信封:记得有阵子很风靡笔友,大家没事也都给自己取个笔名。有些同学还买报纸、杂志,没事就给人家写信。最雷的就是我和我一朋友,大家在一个班,还煞有其事的,每周一封的写信。
文具:我很喜欢收藏笔和橡皮。有些橡皮是水果造型的,有些是人字拖,有些是上面有米奇的图案和造型。反正这些橡皮都是只能看不能用的,大家都知道它们是擦不干净的……
备忘录:居然还让我翻到一本小学生的回家作业录,里面有语文,数学,英语,其他。上了初中,老师就让我们自己准备本子。由此可见小学那本还是在书薄费里的。
毛笔和宣纸:小学初中都有写字课,还要自带毛笔,墨汁,砚台。始终觉得毛笔字还是繁体好看,总之笔画越多越好。现在的我偶然会练练钢笔字,毛笔字的时代感觉离我们好远了。
磁带:看到家里三四十盘磁带,我的心就在痛埃想当初磁带好贵的,大概要十多块钱。后来在学校门口就有盗版的磁带,大概十元三盒,当时简直抢疯了,一下课都冲到摊位前找磁带,估计摊主笑得合不拢嘴。之后便有了CD,虽然大家都在说打击盗版,但盗版的势头仍在继续,十元三张或四张,比起磁带又感觉便宜了。现在连CD都不买了,直接网上听,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