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种向日葵的作文
今天是4月15号,星期一的第二节课开始上衣一会课时,老师就吩咐着我们去操场上集合,我们三个一伙,五个一伙兴高采烈地的往操场上跑去。
我听同学们说是要中向日葵了。老师说我们每人都要参与,而且一个人平均中两块地方。随后老师亲自交给我两颗向日葵,我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上。我就拿着铁锹向操场的一旁走去了。我满怀信心的刨土,不一儿,一个小洞挖好了,我浇水后就把根放进泥土里了。我用手捏了捏根,硬硬的根部多么坚强呀,我想我要向小向日葵一样。要顽强,坚定的活下去!
就这样我刨了两个洞,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我种好他们以后心里很快乐很开心。我想我已经和向日葵一下,有了新的希望了。
2种向日葵
春天是种植花草的好季节,小羽很想自己种种花草。种什么好呢?小羽想了想,决定种向日葵。于是,小羽请妈妈帮忙买了向日葵种子。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羽每天放学回家都记得给种子浇浇水。一个星期后,种子发芽了,小羽兴奋不已,晚上睡觉都想着向日葵长大会怎么样?慢慢地,在小羽精心照顾下,小苗儿长大了,叶子碧绿碧绿的,一朵大大的、金黄而美丽的向日葵花笑着开了。小羽心理美滋滋的,觉得自己种东西更有成就感。
3种向日葵
一天,一群小伙伴们来到土地里种向日葵。他们先用铁锹把土挖松,然后把向日葵种子洒在地里埋起来。
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湿润的泥土里的种子慢慢地发出了嫩绿的芽,不几天就长成了小苗。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小苗,小伙伴们提来水桶给它浇水、拔草、施肥。在小伙伴们的精心照料下,向日葵一天一天地慢慢长高、长大了。
一天,一个小朋友看到向日葵上有许多小虫子。于是,他就叫小伙伴们一起来捉小虫子,不一会儿虫子就被小伙伴们七手八脚地捉完了。他们就又提来水桶,给它们浇水、施肥。
过了一段时间,小伙伴们一起来看时,向日葵长得更高、更艳了。不久它们就开出了小圆盘样的花。圆盘上有无数的小房子,每间房子里都住着一粒果实。
秋天到了,向日葵成熟了,小伙伴们捧着丰硕的向日葵盘笑开了花。
4种向日葵
春天到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自己亲手种一种植物。第二天,我拿着向日葵的种子走进教室,刚一进门,小丽就问我:“小美,你种什么呀?”我说:“向日葵呗!”之后,老师带着我们坐着校车向郊外驶去,过了一会,老师让我们下车,我一下车,抢先找了一块好土,软绵绵的,我把种子种进去,然后,给向日葵的种子施了点肥,浇了点水,然后再坐校车回家。每天,老师都带我们去郊外看看自己亲手种的植物,这样它才不会死掉。
秋天,我们再次乘坐校车去郊外,这次我们要把自己收获的植物种子拿回家,我在车上看见有的同学拿着盆子,我问他们为什么拿盆子,他们告诉我说:“我们种的比较小,比如花生、大豆等等,这样才可以带回家。”我拿了个袋子,因为,我要把向日葵结下的瓜子全都装回家。
到了郊外,我们都把自己种的果实收回了家,吃着自己亲手种的果实,心里呀比吃了蜜还要甜呢!
5种向日葵
我想种向日葵,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包葵花籽。我仔细一看,原来就是几粒生瓜子啊。爸爸个我准备好了装着泥土的小花盆,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把种子小心翼翼地放进挖好的小洞里,然后把洞填好。
接下来,我隔一天就会给种子浇一点点水。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会把花盆搬到阳台上,让它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享受温暖的日光浴。每天放学的时候,我都会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把花盆搬进来。我每天都盼阿盼的,盼望着小小种子快发芽。
今天我又捧着花盆仔细观察起来。我发现有三颗葵花籽的壳破土而出,下面露出了嫩绿的小芽,就像跟我捉迷藏,真有趣。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高呼起来:“爸爸快来看,我种的葵花籽发芽了!”爸爸说:“这才刚刚开始,你要继续呵护它,小苗才会更健壮!”我点了点头,用相机给小苗拍了几张照,纪录下小苗的成长过程。
6种植向日葵
炎炎夏日,正是种植向日葵的好时节。所以放假前老师给我们班每人发了两粒向日葵的种子,让我们尝试着种植向日葵,并好好记录一下它们的成长过程。
我从两粒种子中,精挑细选的选出了一粒颗粒饱满、肤色亮丽的种子。我找来一个花盆,先往花盆里到了3/2的土,再用手指在土上按了一个一厘米深的小洞,小心翼翼地将这粒向日葵种子放进洞里。然后我在硬邦邦的泥土上撒了些水,让它一直保持湿润。
我每天把向日葵搬到窗口,盼望着它能早日发芽。过了几天,我突然发现,向日葵发芽了,那绿油油的芽儿真可爱!又过了几个星期,小芽长大了,还长出了一片又一片绿叶呢!再过了一段日子,向日葵长出了花苞,看看这些花苞,我的眼前马上浮现出一大束美丽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