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件新鲜事的作文汇总
1一件新鲜事
前些日子,国家卫生部规定:禁止生产、使用“毒鼠强”、“三步倒”等老鼠药。说来也怪,老鼠好像打探到这则消息,它们变得越发猖狂起来,大白天里竟敢横冲直撞,简直是目中无人。
这不,爷爷家老鼠成群,天天闹鼠灾。有一次,竟把奶奶刚从地里收回来的一包葵花子“啧”了一大半,气得我和奶奶咬牙切齿。爷爷提议说:“从今儿个起,咱们要开始捕鼠大战。”
我是捕鼠小组中最年轻的成员,捕鼠理应由我樊大侠率先出马——可是老鼠刁钻狡猾,尽管我累得气喘吁吁,依然没抓住一只老鼠,真是计不如鼠哇!
第二天一早,我便匆忙跑向墙角。一看,一只老鼠也没逮住。第二天、第三天……连续一个星期都是如此,奶奶不停地埋怨我。难道……
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平时爱说爱笑、古灵精怪的爷爷却悄悄地出去了。只见他径直走向窄小阴暗的储藏室里,随手将门关上。十几分钟过去了,还不见爷爷出来。好奇的我便推开房门,想看个究竟。爷爷一看到我,惊慌地做出跟奶奶一样的动作:右手指放在两嘴唇中间,暗示我“别出声”,左手捂住我的嘴巴。我马上意识到爷爷又在实施捕鼠大战的第三套方案——做捕鼠笼。爷爷真是人老心不老!在我的配合下捕鼠笼很快就“诞生”了,爷爷把捕鼠笼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然后又跟奶奶一样悄悄地离开了。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猜测着奶奶的话是否灵验,盼望天早点亮,好揭开我心中的谜团。天刚蒙蒙亮,一向勤劳的爷爷亮开嗓门:“健健,快来看!”我循声望去,只见爷爷高高举起捕鼠笼,里面严严实实地关着一只大老鼠。我心中的疑团更重了:奶奶的话果真有道理?
难道,老鼠真能听懂人说的话?真是新鲜!
2一件新鲜事
前天中午,我放学回家,一走进院子就看见一群孩子在堂屋门口哄笑着,我想,准又是哥哥相亲了。我走到正在杀鸡的母亲身边,问:“妈妈,哪个是哥哥的对象?”妈妈一边杀鸡,一边笑着说:“那个扎齐短辫的就是。”我走到堂屋门口,看见椅子上端端正正坐着三个陌生人:一个中年妇女,一个烫发姑娘,呵,还有一个扎辫子的,她当然就是哥哥要相的对象了。我仔细地端详着那位扎辫子的姑娘,只见她上身穿一件花格布衫,下身穿一条灰色裤子,黑里透红的脸上带着羞涩的微笑,浓眉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不停地扫视着屋里的一切。
她的个头和我哥哥差不多,看上去就知道她是一个既秀气又大方又能干的农家姑娘。真漂亮!我想:她要是能嫁给我哥哥该多好呀!我真想跑过去亲热地叫一声嫂嫂。可又一想,还不知道人家愿意不愿意呢!说真的哥哥的劳动、人品什么都好,可是以前,因为我家穷,买不起彩礼,虽然i的姑娘不少,但都一一告叶了,哥哥都三十出头了,爸爸妈妈为他的亲事操碎了心。现在可好了,自从农村实行了联产责任制,我家六口人种了九亩地,还开了个一亩半大的菜园,收入比过去增长三倍多,食足衣丰,年年有余。我想:姑娘你要吧二你要得再多,我们也出得起。
我正看得出神,想得入神,妈妈突然往我腰部捅了一下,并将一张纸币塞在我手里,说:“运阁,快打酱油去,顺便捎包味精来!我高兴地“嗯”了一声,拐进灶房,拿个瓶子,朝代销点跑去。午饭后,姑娘走进西厢房一哥哥的住室。我好奇地在南间贴着空山墙听起悄悄话来。起初声音很低,有点听不清,后来他们越谈话越多,越说声音越高,我不需要那么聚精会神,就可以听得清清楚楚。只听哥哥说:“你爱什么就说吧,要多少我们也给得起,现在可不是那两年了。”姑娘格格一笑说:“淹什么也不要。”“你说什么?”哥哥紧接着又问一句,好像不相信似的。
“俺什么也不要!”那姑娘拖长了声音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只要有双勤劳的手,还愁吃穿,还愁富不起来?我可不像有些人,把自己当商品拿出去卖钱!”啊二多好的姑娘,你的心灵和哥哥一样美好,你的胸怀和哥哥一样宽广。我衷心祝愿你们:喜结良缘!幸福无边三“当!当!”堂屋的大摆钟已过两下,它告诉我该到学校学习了。于是,我怀着非常兴奋的心情向学校跑去。
3我眼里的一件新鲜事
要新的,还要“鲜”的,这种事儿到哪儿找啊?过去的一些生活片段在脑中如穿梭似的飞驰而过,嘿,想起来了!
前一阵子,钱江新城的万象城购物中心开张了!正逢学校放春假,和同学们参观完夏衍旧居后,我们来到了万象城购物中心。美餐一顿后,我带着同学和妈妈在偌大的购物城里会合了。妈妈说饱餐后应该适当走动以免“发福”,因此我们就在她的带领下,来到了四楼。
究竟是什么地方呢?
咦?只看到这片空旷的地,一片雪白!冷飕飕的!只有三两个老外在拿着针线缝缝补补的,也看不明白在补什么!这是什么地方?
“看哪!有人出来了!”我和同学们沿着护栏,看到一帅哥一美女“溜”出来了,原来这是溜冰场啊!难怪,靠近它,一下子凉快很多!那地面应该是冰的,滑的吧?!可惜,没发用触摸的办法求证一下!
欣赏着这对组合的轻松魅力表演,我们看得入迷。一位热情的服务生走上前,跟我们打招呼,邀请我们进去参观,这可是好机会!要知道我们目前肯定是没有学习的计划更没有下场实践的热情,溜冰场里到底有哪些新鲜玩意儿,要让服务生如此自信得意邀请?要知道,这是全杭州城唯一一家如此大的室内溜冰场!还没正式开放呢!可巧,让我们遇到“贵宾”待遇了!
走进场内,我们东摸摸,西瞧瞧!
“快看哪!这是什么?啊,是钥匙?”怎么钥匙不需要孔的啊?
“您好!我们这儿还有更一流的制冰设备呢!请跟我往里面走!”服务生看到我们这群好奇心特重的小家伙,笑眯眯地发出了邀请。我们越发兴奋了!
“啊,就这么点家伙,能制冰?那外面这么大场地的冰都是它们的功劳?那为什么这个工作间的玻璃上摸上去不冰的呀?那工作人员在里面穿什么呀?不会被冻死吧?”看来,要是把科学课堂搬到这里来,大家一定会学得更带劲儿的!
研究完制冷系统后,我们正想离开,却又大饱了眼福!也终于解开了最初的谜团--老外拿着针线在缝补什么?你看!那个缝补东西的老外,穿着溜冰鞋,手上正拉扯着一个用线栓着的布艺风帆,随着他的滑动,风帆慢慢飞到了半空中,并且随着表演者的手部动作的变换,风帆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轻松滑行,我们就纳闷了:难道那风帆真的很轻吗?真想进场去拽一下体验一下呢!
后来听说5月8日开始的专场表演,门票就要好几百,算我们捡了个大便宜,似乎是给我们先做的专场呢!
同学们,你们碰到过这等新鲜好运的事儿吗?
4告诉你一件新鲜事
在生活中,睁大你的眼睛,就能发现许多无奇不有的新鲜事,这不,说着说着,一件新鲜事儿就从天而降,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捣蛋大王徐?向我求婚了!
这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无精打采的我正昏昏欲睡的听着数学老师讲课,正当我的上下眼皮打架的时候,“救命稻草”--下课铃声终于姗姗来迟,正讲得眉飞色舞的数学老师听到下课铃响起来了,也只好无可奈何地说了一声“下课。”许多已经在位子上做好基本动作的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窝蜂地奔向走廊。我呢,依然懒洋洋地坐在位子上享受书籍带来的智慧与快乐。
这时,科学老师带着一束含苞欲放的菊花走进教室,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吸引了不少同学,他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将菊花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名鼎鼎的捣蛋大王徐?更是一马当先,一个箭步跨上去,用那双“五颜六色的爪子”夺过那束菊花,左瞅瞅右瞅瞅,然后将目光转向了我,脸上掠过一丝不安分的坏笑,料事如神的我捕捉到了着一丝坏笑,就知道接下来天将有不测风云,于是,我想: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看我还是先开溜吧,找个地方躲起来避避灾,等这场风波过了再回来也不迟。想着想着,我立刻像离弦的剑一样撒腿就跑,没想到还是被徐?抢先了一步。
接着,极具有历史性的一刻拉开的帷幕。只见徐?将我堵在了门口,神气十足地一甩头,颇有绅士风范地向我鞠了一个躬,献上那束被他折磨得“死去活来”的菊花。对我说:“请问,这位美如天线的毛艺澄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我会照顾你一身一世的!……”
听着听着,我感到哭笑不得,这时,许多同学都闻讯赶来,凑凑热闹,将我与徐?围了个严严实实,并且三五成群的窃窃私语。我想:这不都是电视上的广告词吗?怎么被这捣蛋大王给学来了?那么多同学都耳有所闻并且亲眼目睹了,这回,我可成了班里的新闻人物了!怎们才能有一个两全齐美的解脱办法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当我面临着这样尴尬的局面时,上课铃声为我解了“白登之围”。同学们见没有什么特大新闻,也就一哄而散了,老师那一双虎视耽耽的眼睛盯着徐?毛骨悚然,他只好悻悻的回到位子上,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想:上课铃声真是及时雨啊!否则,真不知道这场求婚风波要到猴年马月才能圆满收场。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让我们睁大眼睛,一起去探索,去发现这大千世界的种种意想不到的新鲜事吧!
5告诉你一件新鲜事
我家出现了一件新鲜事,你们想知道吗?嘻嘻!那就赶快把耳朵凑过来吧!
我的奶奶是一位退休教师,在家除了侍候一些花花草草,就和一些奶奶们练练老年操,反正一刻也不闲着。
一天晚上,奶奶出去散步,忽然看到丽景小区的南边有好些老年人在排着队伍打腰鼓,看着这热闹的阵势,一向爱唱爱跳的奶奶心里可沉不住气了。二话不说便约好了几个伙伴,决定第二天骑车去城里买腰鼓。腰鼓买来了,心急的奶奶在当天晚上就到丽景小区开始学打腰鼓了。
这真是件新鲜事!奶奶今年已经有六十多岁了,而且满脸皱纹,满头白发,这样还能打腰鼓?为了奶奶的健康,全家人都投了反对票。“你们懂什么,这可是一项锻炼身体的好运动,打腰鼓可以使每个关节得到运动,人才会越活越年轻……”瞧瞧,倔强的奶奶不仅把家人的话当成耳旁风,讲起大道理来还一套一套的呢!以后的日子,她练得更起劲了:浇花唱鼓谱,扫地唱鼓谱,就连做饭时竟然拿起了青菜当鼓槌……看到奶奶着迷的样子,我们都感到无可奈何。
听隔壁的王奶奶说,自从奶奶来到腰鼓队,很快就学会了基本鼓点,别人都夸她学得快。奶奶每学一个动作,都会仔细体会它的节拍,每换一个鼓谱,都想象它们的共同点和不同点,她说这样便于记忆。遇到难做的动作,奶奶就虚心向别人请教,仔细观察别人的姿势和动作……看着奶奶如醉如痴好学的样子,我不禁暗暗佩服起奶奶的执着来。
奶奶练腰鼓有好一段时间了,我和妈妈决定去瞧一瞧奶奶的风姿,便悄悄来到打腰鼓的场地。我们在一长串粉红色的腰鼓服中,好一阵子才找到奶奶。瞧!她打得正起劲呢!只见奶奶双手各拿鼓槌,灵活的上下、前后、左右挥舞,脚下时时变换着不同的步子,随着一致的节拍,鼓槌上的红绸子随风飘动……看得我眼花缭乱,忽然,我发现奶奶满面红光,皱纹也不见了,那架势真像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人。
这件新鲜事让我们家兴奋了好一阵子,现在的奶奶精神矍铄,精力充沛,我们全家人都不再反对她练腰鼓了。祝奶奶身体健康!越活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