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春夏秋冬作文
1校园一角
秋天的金风轻轻地吹拂着大地,吹来了又一个新的学年,同学们又回到了可爱的校园。走,让我带你去参观参观我们美丽的学校吧!
走进校门,首先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两块大花坛,里面种了许多美丽的花:有牡丹花、月季花、美人蕉、串串红等等。这些花儿争芳斗艳,朵朵鲜艳夺目。花坛的右边是逸夫楼,里面有语音馆、多功能厅、舞蹈室、计算机房……现代教学技术设备应有尽有。花坛的左边是教学楼,我们在大楼里学习,经常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和天真的嬉笑声。但最值得一提的要数塑胶操场了。
我们学校的塑胶操场是由红色的跑道绿色球场构成的,边上还有黄色的各类健身器材。你看围绕在它周围的柳树,像一个在梳理美发的少女。白桦树则在微风地吹拂下,摇晃着粗壮的枝头,是在给人们打招呼呢!四季常青的松树像个笑呵呵的老人,微微点着头,像是在夸奖操场上生龙活虎的孩子们!
盛夏,天气炎热,同学们会在浓密的树阴下,尽情地玩耍,做游戏,享受着草木带来的快乐。
深秋,花草凋落,秋姑娘把树木上的叶子涂上斑斓的色彩:淡黄的、深黄的、咖啡的、棕色的,再慢慢送进大地妈妈的怀抱。同学们追逐着落叶翩翩起舞的身影,把它们中的“代表”夹进了日记本。
隆冬,冬姑娘给大地穿上了一身银装,到处都有是白茫茫的一片。这下,可乐坏了同学们,都有迫不及待地跑上操场,玩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无论春夏,还是秋冬,塑胶大操场始终是我们的乐园。在这里,我们迎着朝阳做早操、练队形;顶着酷阳打篮球、踢足球;冒着寒风长跑、跳绳……上体育课,我们学会了不少知识和本领;课外活动,我们尽情地参加各种精心设计的活动,要把我们的身体练得棒棒的,做一个全面民展的小学生!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校园的一角——美丽的塑胶操场。
2校园一角
我们校园的东南角,有一个植物园。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花坛里的桃树就伸展出无数条枝丫来,粉红色的小花一朵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树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欣赏自己的艳丽风姿。如果你拨开茂密的花丛,还会发现另一些小生命——树旁的小草。这些小生命也一定很想让人们来观赏它自己吧!
可惜它们太弱小,所以,只能生存在那些群芳争艳的桃花下面了。
当夏日来临时,植物园顿时又是另一番景象。一株株清秀挺拔的柳树屹立在花坛四周,这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个个新娘,头上垂挂着一串串碧绿的珍珠,迎风飘扬。
阵风萧瑟的秋天来临了,花坛里到处是枯枝败叶,可就在这落叶中间,几株菊花随风摆动,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
一年的末季——冬天来临了,百花凋零。别的一棵棵树的叶子掉光了,但是,梧桐树还是伸展着发亮的叶子,像要把自己的绿色献给校园。它们像一个英勇顽强的战士站在那儿,守卫着这个多姿多彩的校园。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我们学校的植物园。
3校园一角
我们的校园非常美,有花有草,有景有物,景色秀丽。
学校的美景非常多,数不胜数。虽然风景繁多,但是最引人注意的是那棵在校园东北角的大柳树,它一年三季都非常的美。
春天,柳树身上披了一件翠绿的衣裳,校园焕然一新。那翠绿的衣裳像是充满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让人情不自禁地赞叹:“多美的树啊!” 。
夏天,柳树身上披的那件衣裳由原来的翠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校园里别的花草的颜色似乎也深了许多。那长着深绿色叶子的柔软的枝条,在快乐地来回荡漾着,像是在快乐地游戏。又像是一把大扇子,正在给下边的同学扇风呢。夏天比春天似乎更有活力,同学们在树下似乎也快乐了许多。
秋天,柳树的颜色由深绿色金黄色,像整棵树都是金子做的一样。将一片树叶迎着太阳,好像手中拿的不是树叶,而是一片薄薄的金子。树上的“金叶子”像在闪闪发光,秋风吹动的柳树像在快乐地呼喊。柳树下边的那棵绿蔓现在已经变成了黄澄澄的“金条”了,倘若你不走近点看,肯定会以为那是一根柳条。这根藤蔓是金黄色的,像一条大苍龙。你看了肯定会说: “太奇妙了!”
我特别喜欢这校园一角。
4校园一角
在我们学校的西北角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坛,它无论春夏秋冬都展现着自己的美丽。
当春姐姐来到人间时,看到这没有生机的世界,便拿出她那神奇的仙棒轻轻一点,花坛里的小草就探出头来叫着:“喂,伙伴们,快出来,看谁来了!”
“谁来了?哦,春姐姐,快来我们家坐会儿!”
“不行呀,我还得忙着唤醒桃花、青蛙它们哩!再见。”春姐姐说。春姐姐在花坛边转了一圈,花坛就变得五彩缤纷,充满了生机。
夏哥哥来了,太阳十分喜爱夏哥哥,便走近夏哥哥,观察着夏哥哥的一切行动。瞧,夏哥哥把手挥了挥,花坛里的柳树便茁壮成长,用自己的身躯挡住烈日,给人们留下了一片绿荫,供人们乘凉。
秋妹妹来了,她坐在花坛边梳理着自己金色的头发,不一会,花坛里的植物都成了金黄色,只有菊花还变换着美丽的色彩。有白的、黄的、红的,多彩多姿。
调皮的冬弟弟出来玩了,只见他戴了一顶白帽子跑来跑去,一会儿,树枝便积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在这样的天里,那傲雪的梅花开得正艳,一点儿也不退缩,多顽强呀!
斗转星移,我从一个一年级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六年级的毕业生,我将要离开这个花坛,离开我的学校了,这时,我还真有些舍不得呢!
5校园一角----白杨树
在我们学校小学部的教学楼前有一块操场,在操场的两边各有一排白杨树。
白杨树的主干和支干都是直的,它的叶子像颗“心”。它的生长速度较快,现在已有三、四层楼那么高了。
到了春天,白杨树长出新的枝条,被春姑娘抽出细小嫩绿的叶子,像穿上绿色的新衣裳似的,美丽极了。
到了夏天,白杨树的枝叶长得郁郁葱葱。在课间,我们常在树荫底下赛跑、唱歌、游戏,它像一把大阳伞似的,为我们遮挡强烈的太阳光。
到了秋天,白杨树的叶子都枯萎了,随着秋风的阵阵吹过,心形的黄叶落得满地都是,踩在厚厚的落叶上,仿佛昌站在海绵上,非常柔软。风把地上的黄叶吹起来,好像一群黄色的小飞机飞起来了,非常壮观。
到了冬天,黄叶落尽,白杨树赤裸裸的,我真担心它是否会被冻坏,来年春天是否还会长出绿叶。
挺立在操场边上的这些白杨树,是我们校园生活的见证,它们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