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的龟兔赛跑新编作文
周子涵
一年一度的森林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了。今年,兔子和乌龟又都报名了森林马拉松项目。“今年我一定要凭实力再赢兔子一次,看大家还说不说是因为兔子睡着了,才让我钻了空子”卫冕冠军乌龟心里想。“上次我比赛输给了乌龟,所有的动物都嘲笑我,我这次一定不能输,我要让乌龟输的心服口服”兔子心里也暗暗较劲。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来了,大家都特别期待今年的龟兔赛跑。只见裁判羊先生一声响亮的“咩……”随手把手中的旗子往下一挥,比赛开始了。兔子还是和去年一样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一眨眼就把乌龟远远的甩在了身后进了树林。乌龟也仍旧和去年一样一步一步慢慢爬着。旁边的小松鼠和小猪却看不下去了,急的直跳脚。“你们可别着急,兔子是跑步能手,我怎么追都追不上的,过了这段路大家看我的秘密武器”乌龟边爬边说。不一会儿乌龟也爬到了树林里,树林里一棵大树连接着一棵大树,树桩下大大的鼓包仿佛一座座小山连绵起伏。原来聪明的乌龟早已有了对策,只见乌龟不紧不慢的爬到一棵树下手脚并用的拉出一块树皮,然后用两只前脚爬了上去,接着后脚一登冲了出去。乌龟居然用树皮自己给自己做了一个滑板,真是太厉害了!
我们再来看看早已跑远的兔子的吧。兔子一鼓作气跑了好久,直到感觉甩开乌龟很远,他才松了一口气。但想到上次的经历,这一次兔子无论如何也不敢休息了,于是咬咬牙发了发狠,继续一刻不停地向前跑去。
森林里微风拂面,花香环绕,兔子和乌龟都在尽全力比赛,跑着跑着,他们在一条河边相遇了。兔子和乌龟谁也不理谁,都各自想着办法想快速过河,夺得第一。兔子在河边找到一根伐木工留下的长棍,打算来个撑杆跳。可是兔子双手拿着棍子,助跑比划了几次,发现河面太宽了,根本就跳不过去啊,万一掉到河里可就完蛋了。在兔子还在拿着棍子比划的时候,乌龟心里可乐开了花。“这简直就是天助我也啊”乌龟一咕噜跳下了水,只见它那灵活的四肢不停地摆动起来,不一会儿就游到了河中。可一阵浪过来,差点把乌龟掀了个底朝天,乌龟赶快缩起四肢和脑袋稳住身体,穿过浪潮。乌龟才慢慢探出脑袋,发现自己早已偏离了轨道,顺流而下离河对岸越来越远了。乌龟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又游回了岸上,兔子也站在河边一筹莫展。对岸此时已经围满了观看他们比赛的小动物们,都在等着看它们决一高下。它们两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接着又看看河,这时小兔子说:“乌龟不如你驮着我吧,我拿着混子来控制方向,我们就可以一起过河了。”乌龟听了觉得可行立马同意了。只见,乌龟站在岸边让兔子慢慢爬上了它的背上坐好,双脚一登游入河里去了。乌龟驮着兔子游到了水中间,这水太急了,兔子在乌龟背上摇摇晃晃,眼看乌龟又要被水冲跑了,兔子赶紧拿棍子撑了一下,帮乌龟稳了稳,就这样乌龟奋力的游着,兔子时而拿棍子稳住方向,时而拿棍子戳戳石块帮乌龟加速,它们一起向河对岸游去。
岸上的小动物们都提心吊胆,纷纷为它们加油鼓劲。终于到了岸边,小动物们都开心的欢呼起来,乌龟和兔子在动物们的簇拥下边聊边走一起走到了终点。大家都激烈的聊着刚刚过河的惊险过程,仿佛都忘记了比赛这件事。“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来宣布一下比赛结果吧!”裁判羊先生打断大家的谈话一本正经的说道。“羊先生,我输了,没有乌龟我根本就无法过河,冠军给乌龟吧”兔子说道。“羊先生,应该是我输了,没有兔子我也无法过河”乌龟听了也说道。这可怎么办呢?大家叽叽喳喳讨论起来“它们都是好样的”“兔子第一”“乌龟第一”“它们两个都第一”。羊先生走到兔子和乌龟中间示意大家安静,宣布到:“这次比赛兔子和乌龟并列第一!”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从此以后乌龟和兔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动物们也都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森林里的动物们从此互相合作相亲相爱的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