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芙蓉
在我们校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长着一棵高大的芙蓉树。
芙蓉树的树杆是灰白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像老奶奶爬满皱纹的额头,摸上去很扎手。树枝的颜色比树杆的颜色要浅一些,摸上去很光滑,茂密的树枝向四面伸展着,好像向大家展示着它那娇嫩的身材。芙蓉树的树叶,像人们的手掌,上面是深绿色,长着许多小绒毛;背面呈浅绿色,也有许多小绒毛。茂密的芙蓉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
金秋十月,芙蓉树上开满了芙蓉花,美丽、可爱。芙蓉花的花骨朵尖尖的,上面有许多小绒刺儿,含苞欲放,像小婴儿那红嘟嘟的小嘴儿。花开的时候,白里透红,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粉红少女,风一吹,轻轻的摆着它那婀娜多姿的身材。芙蓉花的花蕊是淡黄色的,犹如一缕缕金丝,在白里透红的花瓣下衬托得格外美丽。花蕊上还有淡黄色的花粉,清秀淡雅,不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一群蜜蜂,“嗡嗡嗡嗡”,正忙着采花蜜。花渐渐谢了,颜色变成了深红色,花瓣合拢在一起,像一个没精打采的小孩。
我爱芙蓉树,更爱那美丽、可爱的芙蓉花。
2芙蓉花
芙蓉花的茎不像米兰花那样细长,它的茎粗壮、有力。它好像在说:瞧我的茎多么粗壮,我才不会像其它花那样娇气呢!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茎上分叉着许多枝条,枝条上还有很多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呢!
芙蓉花的叶子可别有一番特色!如果它没有开花的话,我想有些人都会把它当作桑叶去喂蚕呢!它的叶子边缘不是光滑的而是像锯齿一样让人看了都不敢摸生怕把手划破。在夏天这烈日炎炎的季节里,每当你看到它那茂密浓绿的叶子会有一种十分凉爽的感觉,会让你情不自禁地想买一盆拿回家!
这盆芙蓉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多鲜艳的大红花。远远望去,那朵鲜艳的大红花藏在绿色的叶子中,好像一位羞涩的小姑娘,背对着我们说:别过来!别碰我!否则我会疼的!这与它那茎比起来,可真是天壤之别啊!设想:如果这些花全部都开放了,那将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红花齐放,更让人赞叹不绝,感慨万千了。那就不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而是“万绿丛中万分红”了。
我听说芙蓉花的根、花、叶均可入药,外敷有消肿解毒之效。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改善体质;滋润养颜,护肤美容。这么说来它的全身都是宝。
我喜欢芙蓉花,喜欢它那默默无闻的精神!
3芙蓉花
走近校园,就可以看见两只“大蘑菇”,那就是美丽的芙蓉花呀!你瞧,在绿叶上还停着几只黄蝶呢!
我走过去,原来它是由好几株组成的。芙蓉的树干像一个个坚定的士兵一样挺立在那儿,枝干上还长着叶子。那些叶子好似一个个手掌,它们绿的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那些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空隙。一阵风拂过,叶子就随风摆动,好像一群仙女在翩翩起舞。在叶子上面还长着几个花骨朵,看上去好像要马上破裂似的。
芙蓉还在打扮自己,这样的话,它才能更深受别人的喜爱。有些花骨朵已经涨裂了,透露出几片粉红色的花瓣,可漂亮了!
深秋到了,正所谓“十月芙蓉正上妆”,我们期盼已久的芙蓉终于绽开了笑脸。它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芙蓉开出的花大小不一,颜色不一,有梅红的、有粉红的、还有淡粉色的……真是一个天然的调色盘。在几片花瓣的包围下,有一个黄色的小花蕾。我一摸,在花瓣的上面还有几条细细的条纹哩!芙蓉花为这碧绿的叶子点缀了一番。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毛毯上绣着几只俊俏的、千姿百态的蝴蝶呢?在阳台上眺望,就好像一片绿色的天空中的点点粉红色的繁星。
芙蓉花不但有极高的观赏能力,而且还有药用价值。据老师说,木芙蓉还能止血、止泻呢!
啊!芙蓉,你真美!你为学校增添了一份生机。
4芙蓉花
芙蓉的茎又粗又端。那碧绿的叶子如小孩手掌大小,毛绒绒的,叶脉清晰可见,那深绿色的叶子衬托着浅绿色的叶脉,再镶嵌上几朵粉红色的花朵,使人陶醉在娥娜多姿的境界里。
它刚长花苞时,人们只能看见龙爪一样半开半和的萼片,而小小的花却常常是藏而不露。后来,萼片到了一定程度,慢慢扩散,花蕾便露了出来。,这是的花蕾长得很快,不出几天就会开放。完全开放的像喇叭花。花冠如鸡蛋大小,花瓣圆圆的。花朵顶边是浅粉色的一圈,花朵中间是深粉色的,最低下的部分是粉白色,花心里面是5个珍珠似的小白点,每个白珍珠的空隙之间均匀的长出5柱花蕊,柱头上面是花粉。
芙蓉花虽然不香,但那优美的姿态常使人如痴如醉,给人一种亮丽又温馨的享受。
芙蓉的寿命较长,一般都开1周左右,花才渐渐变软、变薄,最后干枯。
芙蓉花样子雍容富贵,对人毫无所求。它每天只要一杯清水,就用生机点缀着我的家。
5木芙蓉
今天,老师带我们来到校门右边观赏木芙蓉。我发现一棵既茂盛又美丽的木芙蓉,便停下来欣赏。
一朵朵色彩斑斓的木芙蓉花,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个小喇叭叫着:谢谢欣赏。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花蕊,仿佛一个个小娃娃在笑哈哈的欢迎我们的到来;还有的只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好象要裂开了,倒过来又像一支大号毛笔。这些花儿有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粉红、白、黄三色俱全的呢。瞧!那棵树上最大的就是。它里面冒出一个个像小桃仙的花蕊,最里层是纯洁的白,而中间却是淡淡的黄,最外面便是粉红色。一只只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上做做客,一会儿又飞到那朵花上去尝尝鲜,闻一闻,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淡淡的,甜甜的。
一片片叶子绿油油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像天上闪烁的星星,洒落在一江春水中,又大又多又亮。叶面毛茸茸的,好象刚出生的小鸡鹅黄的绒毛,叶背却有些刺,一条条叶脉清晰可见。一阵凉风吹来,一片片叶子轻轻摇晃着。
摸一摸,一根根粗细不同的树干上长着一条条细而长的枝条,枝条上长满了一个个细小的刺,摸上去刺刺的,却又有些毛茸茸的。枝条上还长满了又宽又长的叶子,枝头开出一朵朵芙蓉花。远远望去,好象一棵棵闪着光的圣诞树。
我爱木芙蓉,它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