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习探究中的不适度现象四年级作文
老师们,我们都知道,工人建房要备料,农民耕作要备耕,军队打仗要备战,教师讲课要备课,那么学生上课要不要备学?答案是肯定的,学生的备学,就是预习。良好的预习习惯不但能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更能提高课堂效率,因此老师们都很重视学生的预习。为避免学生在预习时不知从何下手,把预习简单理解成看看书,读读课文就大功告成,更是为了落实我校“三维六度五环节”课堂教学模式的第一步“预习探究”,自上学期开始,我校老师们在设计教案以前,还给学生设计了预习的扶手——学案。
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为了解学案的使用效果,我们在学生和家长中进行了调查,学生和家长对我们的学案还是很认可的,但是我们也从中发现了不少问题,经过认真分析和深刻反思,我们认为,我们在学案的设计和使用上还存在着一些不适度的现象。
一、学案设计的不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