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集的序第:作文集前言
前言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眨眼间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变成了懂事的少年。这所学校见证了我们蜕变的每一个阶段,记录了我们奋进的每一次失败,每一次成功,每一次挫折,每一次荣耀……六年里我们生活在校园,六年中,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书声琅琅,奋笔疾书,吹奏竖笛,在骄阳肆虐的操场上认真做操,挥汗奔跑,尽情玩耍......六年来,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终身受益的人生哲理。六年时光的背后,我们留下了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一个个美丽的梦想。这些,都让我们永远铭刻于心,回味一生。
我看到过这么一段话:作为一名青少年,如果学会了写作,就是学会了独自面对生活,学会了独自面对自己,学会了思考人生,学会了面对宇宙和未来,这是个人成长的声音,是生命拔节的声音。这本每位同学亲手书写的作文合集册,就是同学们用写作的方式把六年来自己的美好回忆、成长历程及对这所学校的情谊记载下来,这里面或许有的文章文笔有些稚嫩,可有些行间还有错别字,但是每一篇文章都融入了同学们的辛勤汗水及心血,每一篇文章都记录了同学们的成长,嵌入了许多回忆的味道。当生命的成长成为一个回忆的时候,那记忆里的东西是最真实的、最珍贵的。无论是喜、是悲,在时间的长河之中,都会幻化成一弯弯小河,缓缓流注心海;汇聚在心灵成为不可重唱的歌。生命在我们的笔下有了丰富的色彩,生活在我们的眼中呈现出不同的价值,多年后,相信我们每个人再回到校园翻看这本书时,一定会想起我们共同的故事。
最后我想以《再见吧校园》这首歌里的歌词来作为结束语——把离别当做新的起点/让六月成为永恒纪念/前方路漫漫/青春无极限/御风扬帆驶向梦的彼岸!
快乐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