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亲吻着西山,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正在为明天的期中考试而苦恼,我想了很多考不好的假想,也许。。。也许。。。
我走着走着,无意间看到一只蜗牛,蜗牛正在缓缓地爬行,我走到蜗牛的旁边,仔细看着蜗牛,它正在努力地向一棵树上爬行,不停的爬着。。。月亮慢慢地升起,蜗牛坚持不懈的爬到了树下休息了,我不仅对这幼小的生命产生了敬佩之情。
这小小的蜗牛都懂得努力,而我为什么不去努力呢?我想我应该多学习蜗牛精神,多从小事上吸取经验,变成属于自己人生的启示目标,我在期中考试前夕时要不懈地努力,取得了一个优异的成绩,我要坚持不懈地学习,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