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回味 初中成长话题作文800字2
《值得回味》生活,就像是一道七彩弥虹,让人回味无穷!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值得令我们回味。一次次理想的成绩令我们回味;一件件经过奋斗而取得的成功令我们回味;一件件美好的事情,都令我们回味无穷。。。。。。生活中无处无回味,这些回味,伴随着我们成长走向未来!
在我刚刚步入初一的时候,我很怕生,不想和其他人交往,甚至在班主任让我们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都没有勇气做资后介绍,最后,还是吞吞吐吐的完成了自我介绍。逐渐,随着我的内向,在我的班里,很少人和我说话,我非常的自卑,甚至有一次,老师再让我回答问题的时候,我都没有勇气回答,最后,导致老师来到了我的座位旁,看了看我的答题卡,老师看了我的答题卡之后,笑着告诉我说:“你的答案非常正确,为什么你不敢回答呢?是本来声音就小还是什么?”我没有回答,于是老是就先让我坐下了。
知道有一次,学校要举行一次演讲比赛,不知道为什么,阴差阳错的选上了我,让我去参加这次演讲。一开始,我并没有在意,慢慢的练习,可是到了后来,语文老师让我模拟演讲的时候,不知为何,演讲稿说不出口,最后,我沮丧地低下了头,随后,老师就让我回到自己的座位。那节课我心不在焉的听完了那节课,下了课之后,我去找到了班主任,申请班主任把我换掉,我对班主任解释了原因,班主任笑着对我说,对我说:“你要相信自己,你可以让我听听你的演讲吗?”我点了点头,随后,吞吞吐吐的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演讲。虽然我的声音非常小,但是班主任依然认真的听完我的演讲。读完之后我很脸红,令我惊讶的是,班主任竟然夸我读得好,说我读的声音虽然小,但是我的文才很好,只要勤加练习,在演讲时必定获得奖品!逐渐的,我打消了放弃演讲的念头,课下勤加练习,再一次语文课时,老师再次让我演讲,我流利的进行了一次演讲,演讲完了之后,台下想起了一片掌声,我越来越自信,很快,演讲比赛开始了,真的没想到,在演讲比赛中,我竟然获得了第二名。从那以后,我逐渐变得开朗了起来,开始和别人交流。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态度。如今,回首看过去,令人回味无穷!回味,可以促进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