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成长话题作文1000字1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只会跟在母亲后面,总是觉得母亲很伟大、很厉害,世界上没有母亲做不到的事。等到我再大一点开始对母亲提要求,那时对于自己来说母亲能满足我的要求,给我足够的关爱就可以了。
然后然后我慢慢的长大,像一颗茁壮成长的小树苗,我的身材慢慢变得挺拔身上散发着青春活力,母亲的身子慢慢的的佝偻,脸上的皱纹越来越深。
我开始不予回报的向母亲索取,我变得越来越叛逆越来越自私越来越贪婪像一只不知餍足的野兽慢慢地吞噬着母亲的健康,激烈的与她做着斗争,想逃脱囚禁着我的牢笼。
我开始无病呻吟觉得自己每天都在地狱中度过,我不想让我的家人开心我觉得我过的不好他们也不能过的比我好,我产生了强烈的报复心理。我母亲毫无怨言迁就着我。就这样我度过了大半个2017。
然后我开始害怕,害怕有一天我母亲抛弃我忽视我。我开始做一系列的事情证明母亲还在意我。我用最愚蠢的方法证明我的存在。我拥有着所有青少年的通病:在意着又自以为的痛恨着。这种矛盾的心理使得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最终我把这一切都归根到我母亲身上,我对自己说是她的疏忽是她的愚蠢的教育方法才让我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我不敢承认我的错误,不敢承认母亲照顾我非常的仔细。我在为自己找借口好让我对母亲的索取变得理所当然。我不看母亲渐渐发白的两鬓,不看她眼角的风霜,不看她眼中对我的怜爱。
2018年我在学校看了一本书,里面讲述的是主人公的外婆对他的疼爱与默默付出,讲述了亲情的伟大。看完那本书我开始深思,我感到迷茫。我觉得我做错了,我不该把母亲对我的好视而不见。我很害怕,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想道歉,但是我又放不下那我自以为的尊严。我感到迷茫。
我开始尝试着做家务,开始试着融入,我觉得平时心离那么远的家忽然变得那么近,没有一点的嫌隙。只有亲情才会这样吧。
然后然后慢慢的我没有那么的刻意融入我变得很自然。我开始学会付出不总是一味的索取。我开始注意母亲两鬓发白的头发,注意母亲眼角的皱纹,注意母亲对我的爱。
我经历过的成长的蜕变,那些叛逆,那些迷茫,那些感悟和那些宝贵的感情,会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