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作文
亚残运会看台志愿者除了引导观众入座,还担负着观众与台上演出互动的指导任务看台六区的周慧贤是广州民航学院的空乘专业一年级学生,她满面甜笑,忙上忙下,一会儿挥舞扇子制造人浪,一会儿摇晃闪光棒制造繁星点点但当看到一队队残疾人手摇轮椅入场时,记者注意到泪水渐渐漫过了她的的双颊.
周慧贤说:“一样的生命,一样的精彩,是我参加亚残运会服务以来的最大感受看到残疾人运动员登台表演节目,看到盲人朋友们手拉手登场,看到场上场下亲密无间地融成一片,我深深感到人们的互动与团结一心不是使一台节目多姿多彩,而必定会使每个生命的意义和未来生活更加绚烂美丽”
23岁的金娇凤是广州金成潮汕酒楼的主管,她带领一群姐妹为开幕式共餐他的工作职责是在外围服务,不能进场观看开幕式“但是,我可以看电视,也可以踮起脚尖‘偷看’现场演出我知道开幕式门票上有盲文,场内有手语演出,盲人歌唱还知道残疾人和残疾人运动员,还有他们的亲人,都参与了演出我觉得他们都非常了不起,是生命的勇士尤其是残疾人,他们无论做什么,都要比我们健全人付出更多,他们是真心英雄”
金娇凤是江西人,到广州工作已经3年多了记者请金娇凤为亚残运会说一句祝福的话,她却说:“我有千言万语,想说的太多除了祝福的话,我更想说的是我太敬佩残疾人运动员了我相信他们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条永不言败的拼搏之路通过近期的频繁接触,我感到他们还更懂得感恩和包容”
“他们值得我们学习的太多,我有幸能从亚残运会积累人生的巨大财富我相信我的未来人生之路不会有什么困难了”金娇凤最后说.
再问: 是这次第八届残运会,在杭州举行的
再答: 主题,精彩的开幕式,生命阳光,情满浙江,让你,我,他永远难忘。 因残运会开幕式上,我们十个爱心家庭和台湾妈妈需要走台亮相,提前一天十号就要去走台彩排,在彩排的当天,就已经基本知道,这场开幕式的壮观与精彩。 当开幕式上各位领导致辞完毕后,开幕式晚会正式开始,看着几位爱心大使,用大手牵着几个智障孩子的小手,抬着国旗徐徐前行时,心中的那份激动与自豪感无以言表。 不仅是为他们的大爱情怀感动,更为健全人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而努力让自己为社会做什么而感动,用他们名人的影响力,相信在残疾人公益这条路上,可以更好的事半功倍推动社会的关爱理念,与精神文明的发展需要。他们积极的参与全身心的投入功不可抹。 晚会,在几个篇章中连续走着每一个顺序,而每一个篇章都是那么的精彩,不仅向世人展示我们江南别样的清丽秀美,更诠释着残疾人与健全人生活的多姿多彩。共创文明,把关爱理念深入人心,让人文精神传播开来。达到共同创建和谐城市,文明社会的最终目的。让感动的温暖永远留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成为一种推动社会美好力量的象征。 我们十个爱心家庭和台湾妈妈,就在无臂钢琴家和著名歌手,陈奕迅的联袂演绎下,在《感动》优美的旋律中,缓缓的走向大舞台,接受几万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所有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发展,提高社会美德与良好社会风尚的人民,最真诚关切的祝福。这一刻的感动与感恩,相信我们这些家庭都会永远保留在彼此的脑海里记忆中。成为生活的动力,激励自己过好每一天,活的对社会有益对生命负责,对人生无悔。 从大舞台下来后,我们这些人就分二排等候在黄龙体育场的另一个大门口,迎接残运会火炬入场的到来。四个火炬手,各自相互点燃手中承载着残疾人梦想,体现残疾人价值与拼搏精神的火炬,一起奔入会场进入大舞台中央,每一棒的接力都是那么的精彩和扣人心弦,直到最后一棒,残奥会冠军孙长亭在空中飞檐走壁的镜头出现,让我们全场所有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同为他喊加油鼓劲,直到他登上最高处,我们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的期待等候他把象征着残运会精神的大火炬点燃。 在即将点燃的那一刻,那只象征着希望,托起所有残疾人梦想的巨手,缓缓伸张开来,仿佛仰望着苍穹,彰显着一种无畏的力量,诠释一种生命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这就是残疾人勇于拼搏不言放弃的一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