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
人人都会有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钢铁长城——解放军;有的人敬佩白衣天使——护士;还有的人敬佩上班定心丸——保姆;而我最敬佩的是城市美容者——清洁工。
他是我们村里的一位普通的清洁工:长着浓眉大眼,瘦瘦高高的体形,枯瘦的手让人觉得似乎只包了一层皮。他每天早晨四点起床,十点休息,以前,我总认为清洁工太脏,不敢靠近他,快遇到他时还要绕道而行。直到我看见那几件事,才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一天下午,我看见大马路上有一堆垃圾,许多人见了都捂着鼻子纷纷离开,一位妇女见到之后破口大骂:“是谁丢的垃圾,把我的新鞋子都弄脏了!”之后就悻悻的走了。这时,那个清洁工来了,他一言不发,却又勤勤恳恳。他拉来了一辆小木车,拿来扫把,开始扫了起垃圾来。过了十几分钟,垃圾终于扫干净了,他拉走了小木车,一边走还一边看有没有垃圾飘落。
还有一次下午,下雨了,我看见他正在全神贯注的弄着什么东西,我去问别人才知道内情:下水井盖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别人都不去弄,怕脏,只有他,不怕累不怕脏,在那儿默默地弄着。
这位清洁工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和默默为大众服务的品质使得他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渐渐高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