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1
我敬佩的人很多,解放战争时期的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建设时期的王进喜、雷锋等英雄人物;改革开放时期孔繁森、任长霞等英模,他们的事迹让我感动,他们让我钦佩。但让我最敬佩的还是那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的人们。他们就像广阔无垠草原上的一棵小草,默默无闻地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绿;他们就像弯弯曲曲的小路中的一颗石子,无私的为人们铺着通道。我的叔叔就是这奉献人潮中的一员——一位普普通通的警察。
叔叔一天都在忙自己的工作,很少有时间呆在家里。他家有一位美丽而可爱的妹妹呢!妹妹的成绩可好了,你瞧,从幼儿园到三年级的那些奖状都贴了一墙。妹妹学习刻苦、努力,这样无遐照顾妹妹的叔叔很欣慰。今天是妹妹8岁的生日,对她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叔叔爽朗地答应会按时回来给她过生日,而且还说要带回来一件美丽的礼物呢!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下班的时间早就过了,叔叔还是没有回来,这不免让妹妹感到有些失落。桌上的蜡烛在一点一点被火焰吞噬。天边的最后一丝光明也被无边的黑暗吞没了,若隐若现的云朵接来了皎白的弯月和顽皮可爱的星星。妹妹垂着头,失落的靠在桌子上,看样子特别难过。“别难过了。”叔妈深情的说:“也许爸爸单位有事,耽误了吧!”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间,半个小时又过去了,叔叔还是没有推开家门,妹妹彻底失望了。伤心地倒在叔妈的怀里痛哭了一场。也许此时妹妹觉得叔叔言而无信,出尔反尔吧!
桌上的生日蜡烛换了一根又一根,可是还不见叔叔回来的身影,妹妹更失落了,自言自语的说:“难到爸爸真的忘了这件事?”
一个小时又过去了,9点钟时,我们终于听到了那阵期盼已久的急促的脚步声。是叔叔回来了,妹妹冲上前去拉开门,紧紧抱住叔叔说:“我还以为你忘了呢?”叔叔在妹妹的脸上亲了一口,拿出了他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喘着气说:“这份礼物我昨天就买好了,就等着今天亲手送给你。”
妹妹抽泣着说:“那你为什么现在才回来?”叔叔坐下,跟我们把整个事情娓娓道来:“在三个小时前,我们接到了上级的任务,有一个贩毒团伙,并且找到了他们的窝点,就在今晚进行抓捕行动。抓捕时很顺利,所以才这么早回来了。”妹妹疑惑的问:“那你不知道说自己有事,把这件事推脱开吗?”叔叔严肃说:“我想过了,但是我坚决不能这样做,我是一名党员,但保卫国家和维护人民的安全是我们每个警察的职责。”
叔叔是一位普通的警察,一名共产党员。向他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的人有千千万,他们都将自己比做泥土,让众人踩成一条大道。他们都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把自己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平安。人民警察——他们都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