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作文3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辛勤劳动的农民。有关爱动物的动物保护人员。有助人为乐的同学……可这么多人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清洁工人了。
是谁在人们的道路上将大道打扫的一干二净?是谁在没有任何怨言地清扫我们丢下的垃圾?又是谁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坚持不懈、一丝不苟地工作?是清洁工,没错,就是这些平常不容易引起我们注意的清洁工。
每天早晨起来,远远地看见,清洁工们早已经在街道打扫了。他们可能是一个人,开着一辆垃圾车来捡垃圾。也可能是把一些塑料瓶、易拉罐装在袋子里。
有一天早上,常一样去上学,下车后,我本想去买早饭,路上瞧见一位清洁工正拖着年迈的身子在打扫街道。不禁想到:”现在的老年人都会在家安享晚年,为什么清洁工们并不如此?放学回家后,我又想起了清洁工的身影。我忽然明白了,是清洁工那高尚的品质。
清洁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质,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