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作文2
我的爸爸总是很忙,但是也会挤出时间来回家,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事很认真。
这是一个周末,万里无云,天空一片蔚蓝。今天要去金华旅游,爸爸笑得合不拢嘴,因为爸爸今天终于可以休息了。我们吃了饭,就出发了,我在车上看见道路两旁全是绿荫荫的树,树上有鸟,在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声,树叶好像小鸟唱出来的一个个美丽动人的音符,花儿也在摇着头欣赏。哇!这就是一个音乐会。车外是如此热闹,车内也不乏温馨。因为那时在车上有人呕吐了,爸爸顾不上自己,又是递纸巾,又是递塑料袋,还轻轻地帮他拍着背。过了一会儿,又急忙拿出随身带的水给他喝。爸爸真是个活雷锋,我要向他学习,当一个小雷锋。爸爸不仅乐于助人,而且做事情很认真,比如说要做菜。爸爸要做的是香菇炖鸡肉。先精心选好香菇,香菇要完整的,新鲜的。仔细地把香菇洗好,再用锋利的菜刀把香菇切成大小均匀的丝,接着把鸡放进锅用水烧一下,把里面的血逼出来。还把香菇和鸡块放在一起,用铲子翻炒几下。接着再把水放进锅里,放盐,放味精,还要放很多调料。爸爸做这些耐心细致,有条不紊,就这样香喷喷的菜出锅了,真好吃。
我爸爸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