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于一切作文2
今年12月2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日”,近年来,因交通而丧命的人不计其数,我们应当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游。我们所说的七类违法分别是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和不礼让斑马线,这些都是非常小的举动,但是危害非常不可估量。正如那句话说的:蝼蚁虽小,足以溃楼。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去喝叔叔的喜酒,叔叔请了车队接送所有的亲朋好友。我们坐着大巴车到了场地,那儿人非常多,喜宴非常隆重。我们下了车,开大巴车的司机们也被盛情邀请了。所有的司机叔叔在婚礼上都是洁身自好,表示是抗拒人们的敬酒。人们也不为难。我非常奇怪,就问我的妈妈。妈妈说这个车队里边以前有位司机叔叔,为了一个电饭煲动了恻隐之心,那个电饭煲是他老婆最近一直念叨要买的,于是师傅喝了一些酒变得了半醉。婚礼结束时,人们多半醉酒。在现场找不到会开车的人。后来那辆大巴在路上,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导致3死6伤。所有车队的人都以次为戒。
人在一些诱惑里就应该有所节制,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酿下大错。我还听说有的人为了证明自己的车技精湛,在山区道路玩漂移而发生危险的。像这样有意无意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更加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
要想生命得到保障,就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在这经济繁荣的社会中,街上的车辆也逐渐增加了,在你面前疾驰,也许就会因为一点疏忽或违反而给交通带来不便,也会让人心里罩上一层阴影。安全大于一切,我们要严守交通法则,认识法则,不要图一时方便,而让一些不愿发生的事发生。
安全大于一切,为了生命,请遵守交通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