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作文作文
天空中飘着小雨,大多数动物躲在家里。
这时,兔子又向乌龟发出了赛跑挑战书。
比赛起点安排在小山坡脚下的一条盘山小径口。
小径两旁绿草如茵,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
经过雨水的冲刷后,花草好像洗了澡,绿的更翠,红的更艳,黄的更亮了,花草们似乎也在争奇斗艳。
可这样的天气却给比赛增加了难度,场地变得湿滑,有些泥泞。
比赛的终点设置在山坡的另一边。
动物们听说龟兔又要比赛了,也顾不得下雨了,一个个都争先恐后跑来观战。
它们有的是来给自己的好朋友加油的,有的纯粹是来看热闹的。
喜欢雨水的青蛙成为了这次比赛的裁判,比赛快要开始时,兔子对乌龟说:“你这次要是胜了我的话,那太阳可要从西边出来了。
乌龟神态镇定,显出一点儿也不怕的样子。
龟兔出发了。
同样,还是兔子一溜烟就冲出了起点,领先乌龟一大段路程。
乌龟则吃力地爬出了起点。
跑在前面的兔子发生了变化,身上的毛吸进了很多雨水,像背了个大水袋在跑,兔子越跑越感觉疲惫不堪。
比赛的情形也就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兔子不停在甩身上的雨水,一直在调整着。
乌龟没有遇到兔子这样的麻烦,它那光滑的背部,滴水不沾,它也没有停止过它的行进,终于爬到了山顶上,望着山坡下为自己呐喊的伙伴们,他微微一笑,身子一缩一滚,一下子就到达了终点。
乌龟和伙伴们在一起欢呼雀跃时,兔子还在离终点不远处狼狈不堪地甩着积在身上的雨水呢!乌龟又一次凭借天时地利,凭借自己的毅力战胜了骄傲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