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片树叶作文【3】
在一棵古老的银杏树上,有一片很调皮的树叶,它总想去外面的世界闯荡,却从来没有想过怎么报答自己的大树妈妈。
在这棵枯萎的老银杏树上,还有一片树叶,它是个忠孝的孩子,它从来没有想过丢弃自己的妈妈不管,去到外面的世界闯荡。
相反,它很忠心孝顺,它只想在离开大树妈妈怀抱的时候化作肥料-为的就是让妈妈更好的生活。
在一个寒冷的季节,他们俩发生了争执……
有一天,那片调皮的树叶突然对那片忠孝的树叶说:“哎,老兄,你想想,外面的世界大着呢!听那些有见识的树叶说,外面可好玩了,有数不清的河谷、山川……”
“什么!”那片忠孝的树叶叫了起来,“难道你打算丢弃养育了我们的妈妈吗?”
“哼!”那片调皮的树叶说:“你觉得活着就是为了报答妈妈吗?活着就是为了去外面的世界闯荡,要当一个有见识的人,当有见识的人!你懂吗?你懂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大树妈妈养育我们有什么用呢?只不过是多花费她的时间与精力罢了,好男儿是应该志在四方,可是百善孝为先啊”。
那片忠孝的树叶说。
“你!你!”调皮的树叶气急败坏的说:“树叶如果活着吸收养料,死了又去给人充当养料,那还不如没有树叶呢!”
“不”忠孝的树叶说:“我宁愿死去给大树妈妈充当养料,也绝不去做你那不报答妈妈只顾自己玩的伤天害理的事情!”
“哼,赞美谁死的光荣就走着瞧!”调皮的树叶咬牙切齿的说。
忽然,一阵寒风吹来,两片树叶都从妈妈的怀抱中落下,忠孝的树叶飘落到妈妈的脚下充当了养料,而那片调皮的书叶则飘落到远方,被人们拾去当了柴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