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运动员[1000字] 杨缀
11月5日,丹城四小将举行首届运动会,可是由于我平时缺乏锻炼,在班级选拔运动员时,我落选了,我心里非常难受。妈妈看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关切地问我:“缀缀,你很想参加这次运动会吗?”我默默地点了点头。“如果你真的那么想参加,妈妈试着帮你去争取一下。”妈妈安慰我说。
运动会前一天晚上,我一如既往地完成作业后,妈妈宣布了一个令我兴奋不已的消息:她已经向总裁判长王老师申请,我作为一个特殊的运动员,参加这次运动会四年级组50米、100米跑步比赛。王老师欣然应允了,陈校长还亲自为我写了运动员号码布呢。妈妈说:“运动员妈妈已经帮你争取到了,在运动场上可就要看你的表现了,可别辜负了校长、总裁判长的厚望哦。”
从妈妈手中接过运动员的标志号码布后,我一下子激动起来,嚷着要到学校运动场上去练跑。爸爸笑着说:“傻孩子,现在去练,已经来不及了,跑累了还要影响明天的比赛呢,不如早点睡觉,养足精神,明天再去拼搏吧。”可我哪听得进去啊,非得叫爸爸妈妈陪我去练不可。爸妈被我难得的上进心所感染,学校门锁了进不去,就到校外宽广的马路上练习,因天色有点黑,爸爸开起了车灯,妈妈用自己的步伐一步步丈量50米处、100米处,做好标记。曾经当过运动员教练的爸爸耐心地教我准备的姿势、跑步的要点。平时注意力不大会集中的我,这会可是侧起耳朵听,默默把要领铭记心中。于是爸爸当起了发令员,妈妈当起了终点裁判,作为运动员的我一遍又一遍在马路上来回奔跑着。直到跑累了,才回家洗澡睡觉。
第二天早上,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的我又早早起床了,虽感觉到腿有点酸,但还是瞒着妈妈,早饭也不吃,悄悄和每天坚持早锻炼的外婆到学校运动场上去练跑。
时间溜得很快,没过一会儿工夫,隆重的运动会开幕式就开始了,在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彩旗队、鲜花队、各年级代表队他们一个个神采飞扬、英姿飒爽,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了检阅台。随后又是精彩的艺术操、韵律操、跆拳道等团体操表演。学校到处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可我的心还是惦记着下午的100米跑步比赛。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我的心既紧张又兴奋,不时地跑道当记时员的妈妈身边询问,比赛什么时候开始,生怕一不小心没得比赛了,妈妈不时地安慰我,劝我别紧张,在她身边耐心地呆着,等时间到再过去。可我哪呆得住啊,像个无头的苍蝇在运动场上乱窜。等了漫长的时间,广播里传出了这样的消息:“下面是四年级男子100米比赛,请相关运动员马上到检录处报到。”我飞奔着来到检录处,点好名和队友们手拉手来到比赛场地上。那时我想:“我一定要得个名次,为班级争光,让爸妈为我骄傲。”裁判开始发令了:“预备”紧接着一声响亮的枪声响起,我们一个个像离弦的箭向前冲去,我也发狠般跑,可终究不是别人的对手,又因为裤子的腰太松了,我边跑边提裤子,慢慢地落在了后面。跑到终点,我很惭愧,可妈妈却开心地说:“真没想到,我的缀缀跑得这么快,要不是裤子的缘故,说不定还能冲进前六名呢,妈妈真为你骄傲!”听妈妈这么一说,我马上高兴起来了,对妈妈说:“妈妈,我明天更加努力,争取得名次。”妈妈肯定地点了点头。
那天晚上,我让妈妈给我准备了弹力最好的短裤、运动服。第二天早上起来,腿更酸胀了,我暗暗后悔没听爸爸的话,前天晚上练得太起劲了,可是我还是默默对自己说:“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到了四年级男子50米决赛的时候,我更是不顾一切地狂奔起来,终于让我甩掉了一个对手,得了第七名。虽然这不是一个好成绩,但对我来说,是很不容易了。到终点时,妈妈和好多老师都来鼓励我,赞赏我,我宽慰地笑了!
“梅花香自苦寒来”,有了这次当运动员的经历,我决心以后利用家在学校附近的优势,每天早上起来锻炼,持之以恒,争取在下届运动会上取得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