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意外作文3
卡卡是一只聪明伶俐的贵宾犬,它比我还要早两年来到这个家。浑身棕褐色,披着长而柔软的细密卷毛,像极了一只小羊羔。毛茸茸的圆脑袋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耷拉着一对柔软的长耳朵,这就组成了一只可爱的卡卡。撒开四条小短腿奔跑时,全身的毛发连着耳朵都在“迎风飘扬”,威风极了;睡觉蜷成一团时,就像一只棕色毛绒球。
我到来后,卡卡就像一个尽责的哥哥,从不让陌生人靠近我,每时每刻都守在我身边,不离半步。我睡觉时,它就趴在一旁陪睡;我一有动静要醒时,它总是第一个从外屋冲进来;所以我每次醒来,睁眼看到的就是卡卡睁着大眼睛,咧着嘴笑,目不转睛地望着我。
在卡卡的陪伴下,我们友爱地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我以为我们还能一起走很久,走很远,久到等我长得足够强大了,换我来保护年老的卡卡,但是意外总是来得那么突然,来得那么痛心。
那一天清早,外公上班,卡卡调皮,独自跑了出去,而我和外婆谁也没有察觉。过了一会儿,有个人急匆匆地跑来我家,气喘吁吁地说:“你……你快去……去看看吧!你们家……卡……卡卡……被车撞了!”“什么?”外婆大惊,脸唰的白了,单手抱起我,连门都没有关,冲去大马路。只见卡卡躺在一辆白色小车边上,脑袋歪在一边,嘴里的血汩汩流出,四肢不停地抽搐。我从外婆怀里滑下,跑过去,趴在卡卡边上,伸出颤抖的手去触摸我的卡卡。卡卡也貌似感应到了我,它费力地睁开了眼睛。炯炯有神的双眼失去了以往的光泽,痛苦,难过,不安,不舍……占满了它的双眼。它似乎在努力地想对我笑,可是它可能太痛了,嘴里只有无力的咽呜声。它很想像往常一样,想像个哥哥一样安慰我要勇敢,想叫我别哭,想跟我告别,想告诉我它其实不舍得离开我,想跟我道歉,它不应该独自偷跑出来……我难过极了,不停地唤它的名字,想叫它别睡,眼泪控制不住地冲出眼眶,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滴在了卡卡沾满了血的柔毛上……
外公把卡卡埋在了家门口的那块空地上,并把卡卡所有的日用品、玩具、粮食一起放了进去……
事虽已过去多年,可那种心痛一直不曾散去。每每想起,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肯定不会再欺负它,肯定会寸步不离地守着它;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请让我来保护卡卡,护它到终老,绝不让那意外发生;如果在给我一次机会,今天的我就不会是翻着曾经的照片,流着眼泪,回想着和卡卡一起的点点滴滴。看着照片中卡卡蹦跳,嬉闹,我心如刀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