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听到我的哭诉吗小树的哭诉作文700字5
大家好,我是名不经传、貌不惊人的小树一一今年六岁。但你如果看到我,你肯定会说我已老态龙钟,不是因为相貌丑陋,也不是因为疾病缠身,可狠的是不久前那一场火。
那天,在山下有一位农民因为要种土豆,想让土壤更肥沃些,于是点着一把火。原先火还是很守本分,可一阵风,火高兴起来到处乱窜,火苗从田间地头蔓延到了山脚。远远望见山脚的同伴已遭殃,山腰的邻居纷纷担心将惹火上身,我以为人类能及时抢救我们。可不久火势之猛烈让人措手不及,我们只有坐以待毙了。一时间,整座郁郁青青的松山翠竹已光秃秃,黑糊糊。当我四处找寻着我的亲人与伙伴们时,祖父、祖母已面目全非,葬身火海,爸爸妈妈被烧得遍体鳞伤,轻声低吟着,只有我与年幼的弟弟在亲人们的竭力保护下得以保全。望着昔日陪伴我的亲人、我的同胞们,他们有的已渐渐死去,有的遍体鳞伤。看着自己的柔弱身躯,好长一段时间,我无法面对现实。噼噼啪啪声在耳畔萦绕,疑把风吹草动声,看成又是一场火灾的上演。每天我以泪洗面,可泪有哭干的时候,我欲哭无泪,其实此时泪水已无法表达我内心所受的伤痛。我痛恨那场火,我痛恨人类的所作所为。
多想回到以前,那惬意的生活让我好不自在。每天有亲人、好友相伴,累了就躺下休息,饿了就从土壤中吸取养分。因为我们都很努力地生长,所以不时的还有小动物们跑到我的肩上、手上玩耍。听,小鸟正唱着美妙的歌曲,哈哈,小松鼠爬上身给我挠起痒痒……
但这场火,如梦如幻的世界变得如凄如惨。
人类啊!你能听到我的哭诉吗?睁开惺忪的睡眼,看一看这触目惊心的事实吧,它是多么的血淋淋啊!你们忍心用星星之火,让一派生机瞬间化为乌有吗?你们忍心看着妻离子散,失却亲人的悲痛吗?我想人之初,性本善。
人类啊!你能听到我的哭诉吗?你们可曾想,树族是地球之肺,失去了我们就等于失去了你们赖以生存的基石啊!你我同处一个世界,为了我们生活得更好,约束自己,不要让星星之火在我们身上燎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