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的根在水中;蝴蝶的根在树上;鸟儿的根在窝里;小树的根在学校。
——题记
小树们在学校生活了六年。六年的生活让小树们成长、成人、成才;六年的旅程让小树们留恋、思念、爱恋;六年的学习让小树们快乐、多智、多彩。但明天却要离开,有很多的思念,有很多的不舍。
别了,亲爱的伙伴。六年有你们的陪伴让我感到学校生活的快乐,你们给了我无数的鼓励,无数的帮助,无数的关心。在校园,每天都有变化,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新鲜事,有苦有乐,有酸有甜,有忧有喜。在花坛中我们播下了未来的梦想;在泥泞的小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在热闹的操场上,我们洒下了汗水,今日的挥手,明日的再见。别了,亲爱的同学。
别了,尊敬的老师。在六年中您陪伴着我们,浇灌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我至今还记得:在讲台上您用粉笔书写下了希望;在考试中您用红笔矫正我们的错误;在台灯下的您用一颗孜孜不倦的心为我们批改,敬爱的老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教导。别了,亲爱的老师。
别了,小树的根,在这片知识与纪律交织的地方有太多太多的美好记忆。雄伟的双峰山下孕育了我们的小树,清清的好溪水,流淌着我们的血液;朗朗的读书声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快乐,我们幸福,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小树怎么能忘记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