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树林写景的作文800字4
如果说大自然是一幅画,那么再好的笔墨也无法描绘它随处可见的绚丽。如果说大自然是一首诗,那么再美的言语也无法说清它带给我的乐趣。如果大自然是一首歌,那么它将唤醒我心底沉积的幸福。
每当周末,妈妈总爱带我到乡下外婆家去,每次妈妈都会带我去那片小树林里坐坐,那里可是这忙碌的社会中,难得的一片栖身地。远看这片树林像一道绿色的屏障,把一切烦恼都阻挡在树林外,你可以在树林里想自己的事情,不再有人打扰,应和着小鸟轻快的叫声,轻轻吟唱。
春天的小树林是如此的美好,小草打了个呵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土里钻了出来,小花也不甘示弱地挺了挺腰身,更努力地吸收养分,为的是让春天更美丽,这树林里的生命好像在开运动会,小草追赶着绿,春水追赶这美妙的歌声。原本光秃秃的树冠上,也长出了几个小嫩芽,它们好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刚开始探头探脑的向外张望,等发觉风不再那么刺骨,阳光变得柔和了,才越发大胆些了,开始融入复苏的春季,它是那么满足,裹着甘甜露水和清晨的阳光,在树枝上摇曳。我渐渐明白它们的美丽来自大自然,然而大自然也因为它们变得美丽了。
夏天阳光更充足了,把整个树林照得透亮,我刚一来,树叶老远就冲我招手,让我去看它那身碧绿的衣衫,它自豪地说:“看呀!这是夏姑娘给我量身订做的衣衫,多么绚烂呀!是呀!尤其是阳光照在上面,又好像蒙上了一层金纱,又好像镶上了一圈金子,和那绿衣相互映衬,形成了一道既高贵又不俗气的风景线。一旁的太阳花也向我打招呼,炽热的阳光照在她的身上,反而让她开得越茂盛。她的热情融入了阳光,融入了大自然,使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增添了几分阳刚之美。
秋天来了,落叶飘了下来,好一番秋风送爽的气势。树叶也抹上了一层由绿变黄的美,整个树叶变成了金海,微风一吹便“哗啦啦”地响,时不时地还飞落下几个可爱的“小天使”,它们在向你传递着祝福,传递着不言而喻的笑,传递着金秋的回忆。
小树林夹杂着我无尽的爱,夹杂着生命的成长。小树林并不是单纯的绿,它是流动的变幻的。树叶从嫩嫩的淡绿中诞生,树叶从蓝绿交融的碧绿中成长,树叶从绿变黄的渐变中翩翩起舞。
这片树林是我嬉戏的乐园,成长的殿堂,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去处,并带给我讲述不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