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少年小树之歌》有感优秀读后感500字2
书是我们心灵的知己;书是我们人类的老师;书可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因为我们可以从书中得到源源不断的知识,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吧!让书给我们无限的知识吧!
我是一个非常爱看课外书的小女生。当我翻开书的时候就可以忘了自己,也忘了世界。仿佛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我很爱看妈妈在生日时给我的一本——《少年小树之歌》,这本书有许多个生动有趣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想听吗?
本书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名叫小树,是美国东部山区的人,因为很小就失去了父母,只能与爷爷、奶奶和几条狗相依为命。他在遥远纯净的山林中学会了酿酒、捕鱼、种庄稼、收割粮食……更重要的是学会了独立生活,也学会了与人交往,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从而使自己的生活过得快乐。书中的故事既不离奇,也不曲折,但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充满了真爱,洒满了无限的温情。
本书告诉我们,一个人只要能平平安安地生活着,无论生活在深山或城市都没有区别,其实我们只要记住:当我们发现美好的事物时,要先想到给予别人。这样,美好的事物才可以播撒开来。这样你就会知道世界上其实充满了温情,充满了爱,充满了乐趣!同学们让我们调整好心态,知足常乐,努力读书,让书伴着你、我、他。
是书让我们从平静的人变得欢悦起来;是书让我们每个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是书让我们改变人生的命运。让我们一起进入书屋吧!因为书能给我们知识,给我们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