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急的牵牛花作文3
我家有一株牵牛花,它长得很着急。
因为种在花盆里,忘记给它搭架子了,细细长长的藤蔓没有东西可以依赖攀爬,都垂挂下来了。它一个劲儿地长,越长越长,等它实在无处生长了,它的茎叶对“邻居”石榴树发动了进攻,企图霸占人家的领地,以供自己继续攀爬。它绕在石榴身上,疯狂地生长着。
这个时候,我和爷爷把它俩放开,让牵牛花绕在栏杆上,石榴树才恢复了安宁、平静的生活。
它一转到栏杆上,长得更快了,大概是住上了“新楼盘”,高兴吧!几天之后,它爬得老高了。这没什么新鲜的,可是它竟开花了,花朵挺大,喇叭口是淡紫的,中间花心是白色的,还有嫩黄的花蕊,美极了。
它那大大张开的喇叭,似乎在斥责我们忽视了它的存在,应该多多关注它。虽然它的茎很长,但叶子很少也很小,和附近其他树枝一比,明显是营养不良的样子,但它却接连不断地开出花来,这不是太着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