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自述作文3
我一般高50厘米到150厘米,身材非常纤细,净通常是绿色和褐色的,上面有一层茸毛,看起来非常可爱。另外还有墨绿色的叶子为我做陪衬呢!叶子上有许多锋利的锯齿,看上去像一把把小锯子。秋天一到,我便会悄悄绽开笑脸,有的像花团锦簇的绣球,有的像精巧的花灯……要说漂亮,还要数我们的金丝菊了,它的花瓣是一丝一丝的,像蛟龙的爪子,风吹过,犹如婀娜的少女随风摇曳。要说我们的颜色那可是数不胜数,五彩五彩斑斓。只要你凑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立马让你神清气爽。
我除了有观赏价值,我的作用可多着呢。我是一种寒性植物,具有清热的功效,还能治疗风热感冒,也可以用来降火或者是预防中暑!我还能有效地消除水肿,也可以促进睡眠,提高人类的睡眠质量。另外。我对视力也有大有好处,现在的青少年应该多用我来泡水喝。不过,我虽然长得温顺柔美,但身上带的寒气可不少,气虚胃寒的人尽量不要多多使用我。
我呢,是一位比较随和的植物,什么都可以搭配。我加上一些甜甜的冰糖,红红的枸杞和干红枣,冲上开水,就成了一杯令人回味无穷,神清气爽的菊花茶。听医生说,菊花茶可以清肺,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我的认识更深了?偷偷告诉你们,我还有这个高洁清正的品质呢!古代许多文人志士都拿我入他们的作品,真是荣幸之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