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1
你们知道它——仙人掌为什么叫仙人掌吗?我去问妈妈,但是妈妈用一问三不知的眼神看着我,我们只好上网查了。仙人掌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主要是因为它的形状很像人的手掌。我也查了仙人掌为什么长着尖刺。上面的很多的尖刺其实是它的叶片,因为减少水分的蒸发退化成了尖刺,并且还可以保护它不被动物吃掉。妈妈还告诉我仙人掌的果实是可食用的,它的果实的味道跟火龙果一样,酸甜酸甜的,还有籽。妈妈还告诉我火龙果的植株其实是仙人掌进化来的。仙人掌的花朵颜色特别多,但是最常见的颜色如:红色、白色、黄色、粉色、橙色等等。
以前,我的小姨婆就种了一盆仙人掌,没有怎么精心照顾都可以长的很高。我见了,心想它没人照顾都可长的很茂盛,那我精心照顾一下不是可以长的更好吗?于是我精心照顾了它一周,结果仙人掌反而死了。只是问什么呢?原来仙人掌是耐旱植物,不喜欢太多的水,而我却向给其他植物一样给它浇了很多水,所以它就被淹死。
这就是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