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我去哥哥家里玩,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植物:有的叶片大大的;有的叶片多多的;还有的叶片跟针似的。哥哥说,这叫多肉植物。我和妈妈一听就来了兴趣,准备买几株养一养。
首先,妈妈买了一个五六层的架子,买了点多肉,找来了土,埋头苦干起来。
我和妈妈每天轮流浇水,但没过几天,我发现多肉有些焉了,难道是我伺候的不够好吗?我又加了更多的水浇,但多肉越来越焉。那我就少浇点水吧!几天之后,多肉居然在土壤中傲然挺立,神气十足,怪不得呀!原来多肉要适当浇水,才能长得好!
作为新手的我,也有很多失败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买来一株多肉说:“这株多肉开的花上面会有“幸福”两个字”。我听了,既高兴又激动,决定好好养着,但上学的时候我和妈妈都很忙。有一次,我问妈妈,那株多肉还在吗?妈妈说:“早就死了。”我恍然大悟,原因是因为长期没浇水!照顾不周,真可惜。
听许多同学说:“哎,我家的植物又枯了。”“哎,我家的金鱼又死了。”我跟他们说:“动物、植物都是一个生命,既然他们归属于你,你就要好好对待那个生命,不然一个个平凡的生命就会离去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些动物和植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