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果拼盘的作文750字
5月8日,天气虽然阴沉沉的,但是同学们却一个个兴高采烈你知道为什么吗?告诉你吧!今天我们六(3)班全体同学要自己找好朋友做一个水果拼盘。算是六年小学生活在即将结束之前做一个美好又快乐的纪念!
下午班队课上,同学们拿出了工具和必不可少的水果,我一眼望去,桌上的水果琳琅满目:有西瓜,有橘子,有火龙果,还有山竹……
老师一说开始,我们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远的不说,就说咋们组的人吧!我们组的成员是:我,潘菁儿,汪罕,徐艺强四个人。我什么都管,只要有事我就会去做;潘菁儿则是爱切东西,就让他去切水果;汪罕是负责想象的,想到什么就和我们商量一下然后就做;徐艺强可是我们组中“收留”的“可怜孤儿”,当然是在一边吃吃东西,干干杂活,找的能吃的就往嘴里塞。
我们开始做了,我和汪罕把黄瓜切成一半是没边的一根黄瓜后,我们把柠檬果酱挤在准备好的水果盘上,用勺子涂抹均匀,在盘子的左下脚把黄瓜没有皮的那头朝下放好,再一片片叠上去接着我们把山竹掰成两半把果肉取出来,放在第二个水果盘内。我们将山竹的空壳中放入两个樱桃,再倒进牛奶哪知刚放上黄瓜上时,牛奶就从一个小脚边上流了出来。“哎呀,不好了,汪罕,牛奶流出来了!”我大叫起来。“我看看!”汪罕不紧不慢地说,“啊,这样好了,就让它流出来吧,涌如山泉一般!”“好主意!”我开心极了!我们便将错就错下去,效果很好牛奶流出了“山谷”让人见了是直流口水啊!(特别是徐艺强)。
“山泉”好了以后我们三人一起用一半的小番茄做出了一条条小鱼儿。用西瓜子做眼睛,用香肠做尾巴。
最后一盘是半个菠萝里盛着果汁,旁边是彩虹糖,樱桃,山竹。在右下脚我们放了一个高脚杯,里面盛者紫色的葡萄汁。
我们做好以后放在了桌子上并且取名叫:“葡萄美酒夜光杯”。还有其他同学做的:娃娃乐园、群英荟萃、夏日激情、彩虹天堂……
40多分钟过去了,我们拿起水果不管自身形象大吃大喝起来。何老师不断地按动着照相机,那一个个精彩的镜头永远留住了,也永远留在我们将逝去的童年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