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作文600字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们欢乐谷快易作文班的同学去植树,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植树的无限乐趣。
在吴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组成了四队,以每队四个成员的名字来命名。
我们是洁卉熠静队,一看这个名字,你就知道这队是由我、姚洁屿、朱宇静、许熠组成的了。
我们挂上牌子,一切准备就绪,就坐着一辆面包车去江山化工厂后山去种树了。
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来到了后山。
接着,我们四组人各拿了一棵柏树苗,爬了上去。
只见那山上到处都是被雨水腐蚀了的黄泥土,又粘又滑,只能偶尔看见几棵树和一些草本植物,可想而知这山上的环境有多么的恶劣了吧!我们艰难地上了山,看见许多志愿者来植树,男女老少都有。
他们也一个个组成队,拿着锄头和树苗,干得热火朝天。
我们看了,也迫不及待想要实践一下,事不宜迟,说干就干,于是我们也开始种树了。
我们先用锄头开始挖洞,一个叔叔在旁边指导我们,说种一棵树苗至少要挖一个30公分深的坑,而且一定要把树放正,才可以把土填好。
挖了好一会儿,终于挖到30公分深了,于是我们拿起其中一棵树苗,解开保护小树苗根部的稻草,把它笔直地插进了那个小土坑里,用锄头把周围的泥土推进那个小土坑,把土用力踩实了,树就站稳了脚根。
我们按照这样的步骤种好了一棵树。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六棵树终于全部种好了。
于是我们下山洗了山。
即将离开了,我们向山四周望了望,许多人依旧在热火朝天地干着。
一阵风吹过,我们种的小树发出“飒飒”地响着,仿佛在对我们说:“谢谢,谢谢你们给了我们一个新家。”一切好像都活了。
是啊,植树造林,绿化大地,让地球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