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_记叙文600字【2】
在我上一年级时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叫李文龙。他有一头乌黑有头发和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就像两颗透明的蓝宝石,他是我上幼儿园时最好的小伙伴。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个我特别喜欢的机器人,于是我就到李文龙面前去炫耀。我来到他面前说:“看,我妈妈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机器人,多好看啊!你有吗?”他听完说:“能借我看一看吗?”我心想心爱的机器人别被他弄坏了,所以拒绝了。结果他生气了并且对我说:“有什么了不起的,以后我永远不跟你玩了。”说完转身就跑回家了。我心想:“他只是一时在气头上说气话呢!”并没在意拿着机器人便回家了。
就这样过了好几天都再没见到他。我想:“他真的生我气了吗?是不是我真的错了?我应该主动到他家里找他道歉去。”于是我来到他家,走到他身边说:“对不起,上次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向你炫耀我的新玩具,更不应该因怕弄坏玩具而不让你看一下。咱们一起出去玩吧,我给你玩新机器人,咱们以后还是好朋友,你别生我的气了。”可他却说:“不行,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以后都不会再在一起玩了。”没有办法,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心想:“正因为我的炫耀所以才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以后一定要谦虚不骄傲,真诚地跟小朋友交往!”
从那以后,我有什么好东西都不再向小伙伴们炫耀,而是主动拿出跟他们一起玩,慢慢的我的朋友越来越多,不过我曾经的好朋友李文龙再也没有回到我们的队列中来,看来我是真的惹他生气了,我感到后悔不已,可是已经晚了。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挽回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