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蒲公英【3】
蒲公英是多数花中最平凡的一种花,它没有牡丹的艳丽,没有玫瑰的芳香,也没有高贵的气息,它唯独两种颜色:白色的种子,绿色的茎。我喜欢蒲公英,喜欢它的朴质,正直,坚强不屈,如果你要说它不美,如果美是专指“婆娑”或“旁逸斜出”之类而言,那么它算不得花中的“好女子”。我喜欢蒲公英,因为它是我童年时期的玩伴,那时,到处都有蒲公英的影子,无论是放学路上还是田野间,它无处不在。蒲公英的外貌并不是很吸引人,它白色的种子就像一颗棒棒糖,圆圆的,大大的,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一根绿色的茎支撑着它的“大帽子”,像骄傲的人一般,绝不轻易低头。蒲公英还可以做草药,也可以做成汤菜煮了吃,不过那味道还不赖吧。蒲公英的意志很顽强,它可以生活在悬崖上,经过太阳的烈热,经受过干旱的折磨,经受过岩石的挤压,最终它还是像打不死的小强,慢慢地从岩石底下冒出了头,一天一天的成长,再把自己的宝贝们托付给风爷爷,把它们送到属于它们生活的地方。这就是朴质,正直,坚强不屈的蒲公英,平凡而又“伟大”的蒲公英。正因为它平凡而又“伟大”,所以我要高声赞美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