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的奶奶XXX勤劳能干,做得一手好茶饭。无论家人的吃穿、地里的农活、养的牛羊,亲戚邻居们都竖大拇指。
2012年,奶奶的婆婆患了重病。奶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直尽心尽力操心着婆婆的起居生活。及时换洗婆婆刚换上又被尿湿的衣服、被褥,变换着口味给婆婆做吃的。尽管奶奶已经记不起自己多久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但是在奶奶一年多的细心照料下,奶奶的婆婆也幸福安详的地度过了生命最后的日子。
奶奶在家操持着上下五代人的柴米油盐,奶奶的奶奶今年95岁,公公74岁。老人们身体也不太好。奶奶主动学习调理老人的饮食,减少病痛。奶奶虽然不识字,但和老人相处总是有她朴素但真诚的方式,她尽管“心知肚明”但总是“难得糊涂”,从来没和老人吵过架、红过脸。得益于奶奶的勤劳和付出,爷爷也能安心工作,大家庭五代人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总是井然有序,和和睦睦。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奶奶用孝心和爱心构筑了一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奶奶的言传身教和耳濡目染,让书豪有着同龄孩子没有的宽容和大度,小小的心灵里有了孝于亲,所当执的善心和孝顺。在平时的生活中,书豪对双胞胎妹妹照顾有加,关怀家人,大人们都非常欣慰,也很感激在这个大家庭里有这样一个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