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X,是一名一年级一班的小朋友。我生活在一个友爱的大家庭中,家中有太奶奶、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弟弟。在家里,我是一个孝敬长辈、爱护弟弟的好孩子。从小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教育我在生活中要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在学校要勤奋好学、坚强独立、自信友爱。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都会谨记父母对我的教育。
我的姥姥身体不好,做完手术后需要人精心照顾,爸爸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家里,妈妈为了照顾好姥姥和我们姐弟俩个,几乎天天熬夜,身体一天比一天瘦弱,我很心疼妈妈,想为妈妈分忧解劳。
于是我在家主动帮助妈妈打扫卫生,照顾弟弟,为姥姥端茶送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我的力量不是很强大,但是我能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争着做,让妈妈减少一些负担,能够有时间吃顿饱饭、睡个好觉,是我最大的心愿。最终,姥姥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好起来了,我们都很高兴,妈妈说,姥姥康复也有我的一份功劳,我很开心,这对我是莫大的鼓舞。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铭记父母的谆谆教导,努力前行,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