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在这个家里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爸爸妈妈对我百般的疼爱使我深深地体会了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家人总是和谐相处,每个人都是快快乐乐的,美好的家庭生活给我带来了温馨。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每个幸福的家庭里都有自己的家风和家训,我家的家风和家训可以概括为孝、俭、勤三个字,虽然简单普通,但是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是孝,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做个孝顺的孩子,在我眼里他们都很孝顺,只要有时间他们就会去看看老人,帮着洗衣做饭,陪他们聊天、拉家常,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都在影响着我。
其次是节俭,小时候爸爸就经常讲:节俭兴家,浪费可耻。这个浅显的道理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影响着我的言行,使我养成了不攀比、不浪费的习惯。
勤就是勤奋。在我家,勤不仅体现在学习上,也体现在生活中。爸爸妈妈工作很努力,妈妈很少看电视,忙完家务,她会主动给我检查、辅导作业,不管多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我看书,她总说要与时俱进,不断给自己充电,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也爱读书,勤思考。
好的家风才能创造出好的家庭,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作为平凡而普通的我们,要努力将前辈的优良作风传承下来,引领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