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是文庙街小学四年级(3)班的一名学生。乐学上进、爱好广泛的他出生在一个和谐温馨的教师家庭。爸爸在XX县姜滩小学工作,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两人平时工作虽很忙碌,但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爸爸的宽容谦和、乐善好施,妈妈的热情大方、好学上进对XXX良好性格的养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生活中爸爸对XXX的教育更多在做人方面,他教育孩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从小树立规矩意识,习得明礼诚信的良好品质。
进餐时,XXX总会提前将餐具整齐的摆放在桌上,等长辈都到齐才开始吃饭;父母不在家,他总会照顾好小弟弟;马路上,他总会帮清洁马路的阿姨推垃圾车;公交上,他总愿意为身体不方便的乘客让座;学校里,他乐意把自己的学习用具或图书送给家庭困难的同学……
从小在故事陪伴下长大的XXX,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从大灰狼、丑小鸭到漫画《西游记》《二十四小时中国史》再到纯文读本《论语》《三国演义》《哈利波特》等经典的文学作品中汲取养分,陶冶心性。妈妈经常用毛泽东的名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来教育XXX,因此,XXX从小习武、踢球,热爱运动的他结识了好多童年的伙伴。
今日少年,正在成长。愿他在这个崇学向善的家庭中得到滋养,为徒步今后的人生旅程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