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一个平凡的小家庭,却有着“不平凡”的家风。而在我们家每个人的心中,家都是至高无上的。家是欢乐的殿堂,家风就是殿堂的规矩;家是幸福的港湾,家风就是港湾的航道;家是缤纷的花园,家风就是花园的沃土。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中,爷爷、奶奶已退休,爸爸、妈妈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我和妹妹在上学,每个成员之间都相亲相爱,和睦相处,而这样的幸福来源于我的家风之一“孝老爱亲”。
天气变凉时,爸爸妈妈都会嘱咐爷爷奶奶出门多穿衣服;爷爷奶奶生病时,爸爸妈妈会仔细询问,第一时间带去医院。正是在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中,爸爸妈妈用他们的一言一行教会了我什么是“孝顺”。
上下楼梯或过马路时,我总是搀扶着爷爷奶奶;每次盛完饭,我总会将第一碗给长辈,对爷爷奶奶我是如此,对爸爸妈妈我也是关心着呢!
我家的家风故事是平凡的,更多时候,它往往体现在一次次餐桌上的夹菜中,甚至是一次次出门时关心的叮嘱中。爸爸妈妈对爷爷奶奶孝顺,我和妹妹对爸爸妈妈孝顺。我们就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人,“孝老爱亲”的家风让我们明白了彼此关爱,而我也从家风中领悟出了爱的真谛——它更像是一颗火种,只要我们用爱心为它助燃,它就会照亮、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