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家庭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这是家人们为了我们有优良的行为习惯制定的规矩,我们应该遵守这些规矩。
曾经有人说雷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傻子”,“傻子”也有“傻子”的好处啊,雷锋常常对自己的战友说:“国家国家,‘国’也是‘家’啊!”凡是国家的财产,他觉得,哪怕浪费了一丁点儿,都不应该。正是这样的精神影响着我们的先辈,也影响着我。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家里的收入高低,有多富裕,我们都应该勤俭节约,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而每当我面包吃一半想扔掉,饭吃一半就不想吃的时候,就想起妈妈说的话:“每一滴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成的,不能浪费,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也要时刻想着我们的幸福日子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定要从小就成为一个勤俭节约的人,然后小家带动大家,弘扬勤俭节约的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