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力量大作文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题记
暑假期间,我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度过了缤纷多彩的“野外”生活。在此中,我经历了不少趣味活动、考验。这些珍贵的经历,在我尚还稚嫩的心中化成一支笔,以柔软的笔触,写下人世间的真理——合作力量大。
明朗的早晨,太阳把地面烤的暖烘烘。教练领着我们到基地的草坪去。一路上叽叽喳喳的我们在看到草评时都忽地怔住了,有人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细细打量起面前草坪上的两只“怪物”:只见它们通体是与草地浑然一体的绿色,身子是一节一节的,每节中间凸起的地方有一个显眼的红扶手——原来是两只“毛毛虫”。
看着我们好奇的模样,教练发话解释道:“今天我们大家玩一场‘毛毛虫’游戏。两队各出十人骑在‘毛毛虫’身上,抓住手柄并抬起‘毛毛虫’向前走,先到终点者胜。”
就这样,因为我们支离破碎的团结,一场好好的‘毛毛虫’游戏被我们活生生改成了拔河比赛。
期间两场比赛,我们的队伍愈发混乱,输掉了比赛。教练对我们失望不已,怒气冲冲,眼中冒火,批评道:“我希望你们在这场游戏中可以学会合作,而不是只顾自己,自私自利。合作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教练的训话令我们面露惭色,一个个低下了脑袋,我们一番商量后决定:一定要用好合作的力量!
最后一轮比赛,虽然输赢已成定局,但我们大家都是昂首挺胸,气势如虹,定要弥补之前的错误。
比赛开始了,这次我走在最前面,喊着响亮的口号控制队伍前进速度。队中不再有人吵闹,每个人都心照不宣。踏着整齐的步伐,我们向终点进军。
一声哨响,我们齐声喊着口号冲过了终点线,比赛结束,我们胜利了!获胜的喜悦围绕在着我们身旁,满足感如潮水般袭来,全身上下在这刻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我们欢呼着,拥抱着,感受着合作的可贵。
合作,迸发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