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的作业写完了,于是我就去找我的好朋友王之玺玩。刚好王之玺新买了一套乐高积木,于是我们就一起拼起了积木。
首先我看了看整个图然后说:“这个方球应该从里到外拼,只有这样,方球的中心才会填满”谁知王之玺却说:“这个方球应该是放什么东西的,应该只拼外面。”于是我们两个便吵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们吵完了,王之玺觉得我说的有道理,于是就去拼别的了。但是这个方球的零件太多了,所以我就去找王之玺让他和我一起拼了。他拼的是外面,我拼的是里面,过了一会儿我们俩一块拼完了,然后我们俩把两个部分合起来就成了一个大方球。
我和他一起又拼了钻头挖掘机,拼这个的时候,我们才真的遇到了大难关。零件又多又密,还时不时地给你一个迷魂汤,让你搞不懂这是钻头的零件还是控制室的零件。但是我们两个一起合作,先把钻头的底部拼成了,然后再一层一层地盖,我们是先把底部拼好,然后一起盖好,然后我们又拼了控制室,我们先把控制室的盖子拼好,然后又把玻璃安在控制器的盖子下面,这个挖掘机终于完成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只要认真合作,就一定能够成功。
魔法兔(7) 合作“愉快”?
“哦,天哪,你这只兔子的脑袋是怎么长的,看不懂配方吗?这一锅又让你给你毁了,我就想不明白了,凯伦怎么会教出你这样的兔子。”在莫妮又搞砸了一锅魔法水后,凯特终于爆发了。
“我我我……”莫妮委屈极了,它以前是多么优秀的一只魔法兔啊,从未受到这样的批评,它对着凯特喊到:“你这只坏胖猫。”
就在这时,猫头鹰怀克突然现身,把凯特和莫妮都吓了一跳。
“咳咳!下面是镇长先生的命令:‘魔法兔莫妮和魔法猫凯特工作期间吵闹不休,影响魔法镇正常秩序,如若再有这种情况发生就永远熬制魔法水。’”怀克宣布完命令就消失了。
“啊!我可不想永远熬制药水,凯伦,你在哪里呀,你的兔子都要被逼疯了。”莫妮瘫坐在地上哭喊起来。
“停!”怀克又出现了。
莫妮惊慌地闭上了嘴。
“你再哭闹,镇长先生就要被你吵疯了,你不知道镇长大人什么都听得见嘛!”怀克警告完莫妮就又突然消失了。
“你可别再哭了,再连累了我,我可不想永远待在这里。”凯特看着莫妮说。
“你以为我想和你待在这里,哼!”莫妮小声的回应。
莫妮和凯特依旧在熬制药水,因为看不懂配方,莫妮又弄错了好多次,“这些魔法医师,怎么不能好好写字呢,谁能看懂。”莫妮抱怨到。
“除了你,谁都能看懂。”凯特白了莫妮一眼。
“你。”莫妮指着凯特,可又怕镇长先生听见,于是小声地说:“就你厉害。”
“就你话多,吵死了。”凯特突然对着莫妮的嘴巴泼了一种魔法水,莫妮立马不能发出声音了。
“这是消声水,让你安静一会,一个小时后魔法自动解除,你还是好好看配方熬药水吧!”凯特看着抓狂的莫妮,摇了摇头。
莫妮没了声音,对着凯特张牙舞爪,可是,在这一个小时内,它只能做一只无声的兔子啦!它边抹眼泪边看着配方。
“天哪!你又熬错了!”凯特绝望地看着莫妮。
莫妮想解释,可是它啥也说不出来。“该死的。”它心里想。
凯特不理干瞪着眼的莫妮,拿过它的配方,三下五除二就配好了,莫妮惊奇地看着它,竟然不自觉地鼓起了掌。
“我已经演示过一遍了,所以,你接下来就把剩下的配完吧。”凯特把配方塞回莫妮手里,就走了。
莫妮看了看魔法台上的一堆魔法瓶,指着凯特的背影,想说说不出来,可急坏它了。它心里在大喊:“你个胖猫,等我能说话了,我一定要去说你不可。”
虽然莫妮很生气,但是为了不被惩罚,它只能接着完成今日的任务,等到所有的魔法瓶都被装满的时候,月亮都已经升起来了。
它扶着自己的腰小声哀嚎着:“哎哟,哎哟……可累坏本兔爷了,哎哟,哎哟……凯特你个胖猫,你给我等着!哎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