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1000字] 何欣阳
突然觉得身体放松了,突然觉得心里空空的,突然……有点不适应了。
军训,这曾经让我有过烦躁得生不如死的前两天,这现在让我觉得依依不舍的后三天。习惯了每天清晨从被窝里爬起了;习惯了每天顶着太阳坚持训练;习惯了每天教官对我们的严厉苛刻;习惯了每天精疲力尽地回到家;这短暂的五天军训生活,让我改变了12年的作息生活,让我的人生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坚持,疲惫之后的我,不会再恢复到原来的自己,而是开始一个崭新的人生。
从第一天的军训开始起,我们,都在改变。站军姿,在电视上我们都曾看过军人们一动不动腰杆挺得笔直的站姿,但自己实施起来,竟是如此艰辛,如此困难。教官的表情严肃认真,我们的脸上挂满疲惫,教官精神抖擞,我们叫苦不迭,必须承认,第一天站了一天的军姿,我在心里是十分讨厌华教官的,也愤愤不平地想过:我们只是刚进入初中的孩子,用得着这么严格吗?需要这么严苛吗?体谅一下我们不行吗?那时候的我,看着华教官的眼神都有一种怨念。
当第二天怀着“痛苦又要来临”的心情,我踏入了兵团二中的校门,站在宽阔的运动场上,本来清晨最美好的太阳在我心中变成了最刺眼的光亮。一切都和想象的差不多,比起第二天的训练,站军姿简直就是我们的天堂。一次次的稍息跨立,一次次的蹲下起立,脚掌很麻,小腿很酸,大腿很疼,忍着,坚持,这是教官的原话,如果有偷懒的人,那么可以很荣幸的享受俯卧撑,大地如同一个烤炉,我们的手在燃烧,但是,坚持是唯一减少痛苦的方法,在休息时间,我们也学会了拉歌,但就是因为短短的半个小时的休息,让我们对教官的感觉好转了不少,但“魔鬼”两个字,却始终环绕在我的心头。
当第三天的时候,我们都习惯了一切痛苦,只要坚持,只要在心里为自己加油,这些不算痛苦的痛苦,真的,不算什么,我们都知道,部队的训练比这痛苦十倍,百倍,部队的要求比这严格十倍,百倍。我开始学会珍惜,我开始明白教官的辛苦,我们不是真正的军人,教官却要在5天的时间内将我们训练得小有成效,这本身就很难,但是更难的是我们只是学生,教官满肚子的手段对我们无法使用,但不使用我们无法将动作达标,所以教官对我们真的已经很好了,这些,我们在一天天中逐渐明白,逐渐,开始感谢教官的训练,尤其是下午的讲座,是的,我们讨厌教官的严厉,讨厌教官的严苛,讨厌教官……但是,那是我们的教官,我们的教官,再不好,在我们心中也是众多教官中,最好的,更何况,我们的教官很好,我们大家,很喜欢他。
越来越近了,哪怕我习惯了分别,习惯了和亲人,朋友,同学,老师说再见,但是,再见,终会再次相见,而和教官的分离,却不知道再次见面是何年何月何日了,第四天,一种叫舍不得的情绪弥漫在我的心头,因为短暂所以珍惜,因为珍惜所以我让自己的站得更直些,让自己跑得更用力些,回家,闭上眼睛,就会想起教官那严肃的眼神,和偶尔坏坏的笑容,以及我们流落在地上的汗水,还有那首常见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
第一名,这是我们的目标吗?我们这些天的努力,真的只是为了第一名吗?或许,一开始是的,一开始只是怀着拿名次的心情在应付军训。但是后来,在一滴滴汗水中,一声声口令中,我们收获的,不单单是第一名,我们在军训中收获了太多比第一名重要的东西,学到了太多道理,这些,是第一名远远比不上的,我们得到了第一名,这只是证明我们人生价值中小小的一块里程碑。就好像教官说的,我们学习不是为了工作,但工作是为了混口饭吃,而混口饭吃是为了生存,生存就是为了证明我们的人生价值。
在班级内,所有人都拿着帽子找教官签名,我不知道大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找教官签名,但是我心里所想的就是,我希望在将来的有一天,有人问我的初中生活是怎样的,我可以拿着这个小红帽很自豪很骄傲地回答:“在我第一天踏入兵团二中的地面上时,我遇见了一名最优秀最好的教官,他读书只读到了初中毕业,但是他用最利落的行动,向我们表达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内容,他用最朴实的语言,向我们诉说了比那些浮夸的大道理还要受用的话语。”我不知道华教官能影响我多久?能将我影响到怎样的程度。但我希望,我能在兵团二中这所学校待够6年,我能遇见华教官第二次,就像华教官说的,高中,再来练我们,而我也愿意辛苦,愿意接受一切惩罚!
5天,让我重新开始了一个人生,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坚强坚持的中学生,从一个自我意识强的小孩子,变成一个明白团结就是力量的小大人。军训的洗礼,5天的蜕变,全班的努力,这些,会让我们班冲上另外一个高度,让5班真正变成众班之首,让所有人明白,5班一出,谁与争锋?
但是,我们不能骄傲,我们只能在气势上轻视其他班,在行动上重视其他班,不骄不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军训,只是初中生活的一个开始,未来的每一天都需要我们5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