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人一生努力追求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寻找幸福吗?但是什么是幸福呢?快乐的方法可能有很多。如果我们既有财富和地位,也有健康和安宁,一生的富裕和富裕,贫穷但丰衣足食的默默无闻,或者著名但身心疲惫的社交方式,那幸福可能是终极的,但造物主不会让一个人一生都把所有的幸福集中起来,他总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离开你。什么是幸福?也许不同的人,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立场,不同的生活方式,会对幸福有不同的理解。对于一个连温饱问题都没解决的人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每天能吃饱,永远不会因为缺粮而皱眉头,东奔西跑;对于一个没有固定住处的人来说,最大的幸福可能是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屋;对于一个有地方住,衣食无忧但还没有达到小康社会的人来说,最大的幸福可能就是能够尽快办好小康社会;对于一个已经达到小康生活水平的人来说,也许最大的幸福就是拥有一套三居室或者四居室的房子和一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随着生活方式或年龄、地位的改变,人们对幸福的追求会不断变化,但无论如何变化,对幸福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变,永远不会停止。
什么是幸福?从纯物质的角度来说,幸福是一种生理需求,即衣食住行的需求。只要满足了某一阶段最大的一些物质需求,就是一个人最大的幸福。从纯精神的角度来说,幸福是一种心理需要,即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当你说什么是幸福的时候,答案一定是需要和满足。然而,一种需要和满足对一个人的生活来说是如此困难!为了生活中不同阶段、不同年龄的幸福,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经历后所能感受到的辛酸与艰辛。当我们真正得到了自己需要的幸福,从那一刻开始,也许我们感受到的不是幸福来临的满足和喜悦,而是一种需要得到满足后的惆怅和失望。因为幸福里充满了说不出的辛酸,所以不容易得到幸福。什么是幸福?也许作者的学者无法解释清楚,但活着的目的是为了追求幸福。一个人一生的所有追求,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幸福。为了追求幸福,人们用一生的时间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人的一生有各种各样的幸福,有些也许简单容易找到,但只有别人的。一个微笑,一个赞同,一个肯定,一个善意的帮助。但是,有些幸福只有付出大量的努力和精力才能找到,甚至一辈子的努力和精力也永远找不到。在寻找快乐的过程中,我们会付出很多的努力,有些快乐甚至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换来的是别人的痛苦。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满足自己的欲望和要求。追求快乐没有错,但是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他们通过给别人造成痛苦来实现自己的快乐。纵观人生,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享受世间的幸福,每个人都有追求和享受幸福的权利。然而,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有些人残忍地剥夺了别人快乐的权利,占据了太多快乐的资源。世界上有许多人类共享的资源。人不遗余力的去占领更多的社会资源,最终的目的是占领更多的快乐资源。所以,幸福也是一种人力资源。我们在分享快乐资源的力量中,看到了太多的不公平和不公正,就像一句古诗词说的:一个家庭很富有,有成千上万的委屈,它的名声将永存。财富如此,幸福却并非如此。幸福有时候不是建立在财富的基础上吗?幸福和财富有时就像一对双胞胎,他们的关系是嘴唇死了,牙齿冷了。
开心,一个让人开心又让人难过的词,一个男人一生为这两个字付出了多少辛酸和泪水,甚至鲜血。追求幸福是生命的本能,人类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幸福而活着。如果不是为了幸福,世界上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的血与恨,烦恼与悲伤。一辈子,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去追求幸福是难能可贵的,但不要为了自己的幸福而让别人活在痛苦中。把幸福进行到底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幸福永远属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