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的启示作文1
端午节赛龙舟,是中国传统的习俗。听爸爸说,源于古时楚国有个叫屈原的大夫,他非常爱国,但是他的君王却是个不理朝政,只爱吃、喝、玩、乐的人。屈原向他进献了许多良策,可是君王却听不进去。最后,屈原不想做亡国奴,便投江自杀死了。许多人便划着船,争先恐后地追赶着他。当他们追到洞口时,仍不见屈原的踪迹。事后,人们怕鱼、虾、龙吃掉屈原的尸体,就撒了一些米到江里,这就是端午节的来历。
今天是端午节,我们早早就吃完了午饭,准备去家附近的光明港公园看赛龙舟比赛。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终于来到了光明港公园。这里人山人海,站在远处看,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我紧紧地跟在爸爸妈妈后面,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进去。这时,锣鼓喧天,河岸上站满了人。一条条龙舟飞快地向我们划来,每条龙舟的船头和船尾各有一人在打鼓、敲锣,船中间两排的人都在划桨。他们一边喊着“一、二、一”的口号,一边有节奏地挥舞着双浆,快速地划着。
我也要学习他们那种赛龙舟的精神,在学习上有一种你追我赶、奋勇向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