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 端午节赛龙舟作文400字2
端午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麻阳观看我盼望已久的赛龙舟。
我来到锦江河边,这儿早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们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等待比赛的到来。江面上有六艘威风凛凛的龙舟,分别是一到六号,每艘船上共有二十二个人。爸爸告诉我:“坐在中间的二十人是负责划般的,最前面的那一个人是负责加油打鼓的,最后面有一个人是负责掌舵的。他们各有分工,密切合作!”
比赛开始了,随着一声枪响,六条龙舟犹如离弦的箭飞向目标。两岸的观众都大声呐喊:“加油!加油!”选手们拼尽全力地划浆,动作整齐划一,击鼓的人兴奋异常地打鼓,“嘭嘭嘭,嘭嘭嘭”鼓声越来越大,选手们挥浆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我看见第二组遥遥领先,给了其他组一个下马威。其他组不甘示弱,奋勇直追。眼看就要追上了,第二组更加疯狂地挥动般浆,全力冲刺。两岸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我的心怦怦直跳,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手心里紧张地冒出汗来。在最后一刻,第二组率先冲过了终点,获得了冠军。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声欢呼:“胜利了!胜利了!”
这场精彩的龙舟比赛,使我明白了什么是龙舟精神,什么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那就是:永不服输,奋勇当先,勇往直前!
赛龙舟
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中山旅游,刚到中山便看到许许多多的玩具,过了一会儿,就听见那里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我们一看,哦!原来是中山特色的民俗活动——“赛龙舟”。
我看还挺有趣的,就报名参加了。他们说:“赛龙舟”10:00开始,你们先去那边练习练习。我开始还以为挺容易的,没想到那么难。要掌握好方向、几人又要配合好,不能出错,坐在龙舟上,我一个人还摇不动呢!
和爸爸一起才摇动起来。爸爸对掌握龙舟的方向非常熟练。于是,我就对爸爸说:“方向就靠爸爸您把握啦!我就负责叫口号,我说:”我叫“一二一”的时候就全速前进,我叫“三二三”的时候就要倒退哦!练习的时候觉得很熟了。马上工作人员叫“赛龙舟”开始比赛,请选手集合。
到真正比赛的时候才知道“赛龙舟”可不是当场能练会的,在比赛场上非常紧张,一紧张就会出错:“我有时候还叫错口号,爸爸掌握的方向现在也准了,经常从中间跑到旁边撞墙,就这样其于的选手已经超过我们了,在比赛场上,我们渐渐熟悉了这种气氛,现在都已经很少出错了,爸爸自信的叫着:“左边,左边、右边,右边”而我越叫越起劲:“一二一,一二一”全速前进。转眼间超过了许多对手,直冲终点,我们脸上露出笑容,我想;“我们高兴得太早了,有三名选手追上来了,嗖……的有一位超过了我们,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力气了,嗖……的又有第二位超过了我们,我们使出全身力气,最后终于到达目的了。
虽然是第四名,但是我们已经很知足了,要知道一个新手能玩这么好的成绩来已经是不容易了,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