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看赛龙舟作文3
端午节还没到,各家各户都已经在门前插上艾草,驱蚊辟邪。等到了端午节那天,小孩们早上吃粽子,大人们都去买黄鳝、黄鱼、黄瓜,再配上家里的雄黄酒、咸鸭蛋,准备一顿丰盛的家宴。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西溪湿地观看赛龙舟。一大早,我就跟着爸爸妈妈到西溪湿地找好好位置观看比赛前最后的训练。等到发令枪一响,好几个队伍身穿鲜艳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划着整齐的船桨,像箭一般朝着终点冲去,大家你追我赶,奋勇向前。冠军队伍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观战的群众情不自禁的鼓掌、欢呼起来,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无论哪个队伍获胜,所有队伍的拼搏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看完精彩的比赛,我深深体会到中国传统习俗值得我们代代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