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
一声清脆的鸡打鸣,叫醒正在睡熟的人们。他们起来准备开始耕种劳作。妇女们有的三五成群一起去洗衣服;有的带着孩子一起去赶集;还有些老伯们去下地种田;去集市卖菜;下河抓鱼这些农村人的淳朴,也就构造成了一副美丽的农家画。
而我,虽说现在在杭州,但在我小时候,是生活在老家农村的,那虽说学习机构环境一些的不如城市,但其他,起码我这么认为,都要比城市好。
还记得以前,早上听到鸡叫后就爬起来,那是外婆外公早已经起来,外公准备下地劳作,而外婆就在准备早饭,等我们三个人吃完以后,外公准备出发了,我也要跟着外公去,这是我第一次和外公去田里,而外婆就去洗衣服,等会还要去卖菜。我们就开始了各自的一天的活动。外公骑着三轮车带我到田里去,我就坐在三轮里,一直到骑到田口外公把车放好,带上锄头等一些工具,就下地了,而我就在边上看着,或者我也会帮外公拿着小锄头挖挖地,除除草干嘛的,运气好的能挖到蚯蚓或其他的。
因为我们起来的早,那是估计也就六点多的样子,所以太阳才露了半边脸,等我玩完后,抬起头,看到了我不会忘记的美景。两侧大山环绕,烟雾缭绕,包围了半山腰,太阳渐渐显现出全身,将清晨时打在树叶,小草上的叶子的露珠照的跟家闪耀,就犹如钻石一般,小草跟家嫩绿,树叶更加有生机,大山一片路,低下的田里偶尔会有鹅群经过,留下一片唏嘘。
这自然的美景,人的淳朴,加上那些生机勃勃的动植物,这不是一道美丽的人文风景画吗?
我看到已经呆住了,实在是太美了,没到了极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这一切的一切,城市都不所具有,这属于农村,美丽的农村,淳朴的农风环绕着这儿。会有一种“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物者,窥谷忘反。”的感觉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