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500字 学钢琴3
我学过轮滑、画画、跳舞……但我样样都半途而废,只有钢琴让我坚持了三年。
第一节课,我心里有许多疑问:钢琴师怎样学的?音又是怎么一回事?……我带着疑问到了老师家。当我把肚子里的疑问全提出来时,老师却笑了,我奇怪地问老师:“您笑什么?”老师回答说:“这些你以后自然会知道的!好了,我们要开始上课了。”第一节课是学习do,虽然表面上意外得很,但心是却一点儿也不意外。
“不过学do之前,还得教你指法和手法哦!”说着,老师叫我把整个右手握紧她的拳头,然后说:“你的手就像握了一个小苹果。”我握紧之后对老师说:“老师,我握紧了,下一步呢?”“我要放手了,但是你的手型不能变哦!”老师说着就把手放开了。我把这个手型放在钢琴上,不料,手一下子就塌了下来。我不泄气,一连试了好几次,也没用。我一下子就成了泄了气的皮球。老师轻轻地对我说:“手指站好,手腕不要塌!”我按照老师说的做,果然没错。
要学指法了,老师对我说:“do是一指,re是二指,mi是三指,fa是四指,so是五指。”我一下就学会了,老师连声夸我学得快,我高兴极了!自然do学了之后也是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心里暗想:学钢琴真不容易呀!
第二节课明显好多了,第三届课已经能弹由do、re组成的乐曲了。
后来,我弹了《小汤1》、《拜厄》、《599》等钢琴书。再后来,我换了老师,这个老师比前面那个老师严多了!不过“严师出高徒”,我今年7月中旬要考4级了。
我一定要把钢琴学得更好,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