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作文600字 洗书3
童年就像一个小花园,美丽、五彩斑澜又有着无尽的芳香。在这个小花园里,每一朵花,每一丛绿草,每一棵大树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在我童年的小花园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洗书”的事了。
那时候,我才6岁,但家里已经有很多书了。我最喜欢看娃娃画报,因为它不但浅显易懂,而且它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可是我竟然找不到第6期的娃娃画报了,这怎能不让我焦急呢?终于,我在桌子下找到了那本书。可惜在桌子底下那么长时间,它早就被弄脏了。我沮丧地望着这本脏兮兮的书,心想,怎样才能把它弄干净呢?
突然,我灵机一动,脑海中浮现出妈妈洗衣服的场景。对呀!用水洗,不就能把书洗干净了吗?我乐得手舞足蹈。趁妈妈出去买东西,我飞快地跑到浴室,吃力地拿起一个脸盆,接了半盆水。我把书缓缓地放入水中,然后回想妈妈洗衣服的样子,用白嫩嫩的小手不停地搓洗着书,可是沾了水的书不那么好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洗完。过了一会儿,我看看书,它似乎还是那么脏,于是我开始竭尽全力地拍打这本书,水花溅了我一身,我只得安慰自己:就当这是洗澡吧!
我洗呀,洗呀,书怎么还不干净呢?忽然,我看到了墙角的洗衣粉,用洗衣粉洗不是更干净吗?于是,我赶紧去拿洗衣粉,就在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门就看见被水溅得一身的我和水盆里的书,然后哭笑不得地问我:“静静,你在干什么呀?”“洗书呀!”我认真地回答。妈妈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然后把脸盆拿走了,还告诉我书不能这样洗。
这件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每当看到那本发皱的娃娃画报,我就会想起这件趣事。它就像一朵常开不败的小花,开在我童年的花园中,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