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见过我的父母。记忆里,童年只有好赌成性的奶奶,父母仅仅是那一沓钱。上学后,父母的钱全用来交学费,奶奶要我自已挣钱照顾自已,小小的我又能做什么?。童年的记忆是欺负,孤单。
奶奶醉酒后会提起父母,十几年前,我和妹妹一起出生,可,命运喜欢做一个出题者,让世间的考生去求他,哀求着,痛苦着。这次的考题是:
若只能留下一个,你会留下哪个?a.姐姐 b.妹妹。
b是寂寞,属于那个姐姐的寂寞。那个a给了奶奶,留下b打开我的孤单。
初一,父母来接我,我茫然看着眼前,小车,奶奶的厌恶与开心,父母与奶奶交谈,妹妹就像公主一样,精致的容颜,华贵的衣服,雪白的皮肤。我看着那位公主的姐姐,一样的容颜,褪色的衣服,像巧克力般的皮肤。
我恨,我恨他们!
父母给予我一个新名字,蓝音望,而妹妹则是蓝音落。
我不喜欢这名字,望?忘,是想我忘掉过往么?可我忘得掉吗?不,不可以,我恨你们!!我喜欢叫自已星安,在有星星的夜晚,我愿有一份安好。
我和妹妹同校,我才知道妹妹成绩很好,乖巧可爱。我学会伪装,如妹妹般乖巧,和妹妹形影不离,她总是甜甜的叫我姐,把好吃的让给我吃。我虚假的谢谢她。
面具带久了,要拿下,清理一下面具,同时让皮肤呼吸一下空气,否则面具会裂开,让皮肤暴露在阳光之下。
我在晚上以补课为借口骗到钱后去网吧玩,渐渐,后来,我会去打架,和一群不良少女去逛街。也许只有这样才可以忘记那恨,暂时。就像毒品,我不愿去想后果,累成这样,我还去想什么!
我的生活便是这样,白天虚假的学习,和妹妹玩耍;晚上,不顾后果的在夜色中沉迷。
我在巷子里,和一个不良少女吸烟,蓝音落看见了我,很吃惊。她那时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后面是霓虹灯,五色,热闹的城市,灯红酒绿,繁荣昌盛,映照这音落苍白的脸色。我弹了弹烟灰,笑嘻嘻的对那个不良少女说:“知道她是谁么?我妹妹,典型的乖乖女。”那不良少女哟哟了两声,笑着说:“乖乖女啊,星安,赶紧送你妹回去,别把人家好吓坏啦。乖乖女,作业做完了?来这地方做什么?等一下会吓坏你的,乖,回家吧,哈哈。”我笑着和那不良少女和音落擦肩而过,可,音落叫住了我,她说:“姐,回家好吗?求求你了,爸妈会担心的。”我冷笑:“担心?将我送人,他们担心吗?你知道奶奶怎样对我么?你不会懂得,不愁吃喝,而我呢?要帮忙做家务,要捡垃圾什么的去买挣钱!!所以,我恨你们!爸妈接我回来后,他们依旧没有爱我,他们最担心那个是和他们生活10几年的蓝音落!你懂不懂啊!?我不需要你的可怜。”音落呆在那里。
回到家后,音落来找我,她说:“你恨我对么?那我让你报复,你夜晚所做的,我也要去试试!我也要去坠落,但是,你能认真读书吗?夜晚乖乖写作业。”我没看她,只是冷笑:“哼,算了吧,乖乖女,你没法坚持的。”
然后?
最痛的回忆,若是知道未来,我还会说那句话吗?上帝讨厌如果,所以他没有赐给人类如果这种果实。
音落彻底坠落了,不顾他人的阻挠,打架,逃学,所有所有。
父亲在一个月色如水的夜晚,那个夜晚没有星空,没有星星。他打了音落,他哭着说:“音落,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为什么你要这样啊!!”或许那一刻他忘了只和他们生活5年多的女儿。
谁说血缘不可忘却?或许时间才是无法替代的。时间可以替代血缘,可以替代伤害,不是么?
我哭了。
第二天,音落留下一张纸给我:姐,我让你成为他们的希望吧,这么多年,真的好愧对于你哦。
音落走了,而我也很认真去读书。
韩雪在《夏末的回忆》里说道:“夏末的回忆不是最后的回忆,明年夏天我们还会再见吗?嗯,我想我们还会是最好的朋友,我相信。”音落,夏末的记忆是我们最后的记忆吗?是吗?我想不是,我相信。音落,我恨你们,可是我也被你们的快乐所感染,音落,我喜欢你的乖巧,你懂么?双子座的我如此纠结,我没想报复你们,我恨你们,我喜欢你们。
亲爱的音落,我们还会再见,对么?你不要忘了我哦,好不好?我们拉钩。
音落,音符,坠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