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阿旺 写小狗的作文500字2
三年前的一天,爸爸的朋友送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娃,因为我们希望它的运气旺,所以我们叫它阿旺。
它有一身棕黄色的毛发,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还有那乌黑潮湿的鼻子。无论是从脸形还是眼神,都极其地像狼。(毛发的颜色除外)。
我以前觉得它很脏,不喜欢它,但后来我觉得它长得还不错,我就不是那么地排斥它了。其实它还挺聪明。
爸爸商店的门是推拉的玻璃门,起初它还不会开门,可是由于它的细心观察,他仔细推敲,不到三天的时间,它就学会了开门,用鼻子轻轻一顶,向前用力一推,猛得溜进去。有一次,它在商店里搞得很乱,妈妈让我把它赶出去,我就拿一根骨头给它引了出去,叫它吃骨头的时候我猛地想起来,它会开门,所以我以拿了根木条闩上门,这回它不能开开门了。于是它便一个劲的向我摇尾巴,用它的眼睛望着,用它的目光在向我乞求我:“求求你了,把门打开吧,小主人。”我乘它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地把门少闩上一半,这样就可以进去了,我又示意它这样能开开。终于,它以一个摔跤的动作进了门,这个现象真是令我目瞪口呆。
其实阿旺不仅非常聪明,也很会“理食”。
原来,它住在爸爸商店以前那花草丛生的仓库里,那环境很好,但几乎没有食物。所以它非常的节俭,就会了得“理食”。上次,我们给它去了好一大会袋子的骨头,那可以算得上是一顿丰盛的“满骨全席”了!可它竟没有吃掉,却藏草从里。之后,再慢慢地吃完那盛的”满骨全席”。
如今它已经三岁了,拥有了四只可爱的狗宝宝,在此,我祝它以后一天比一天过的幸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