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在这里
饥不可耐的小鸟找到躲藏的虫子兴奋地说道:“原来你在这里!”迷宫中,那些迷惘的人找到希望的大门激动地说:“原来你在这里!”
瘫懒地坐在座椅上,睡眼惺忪地瞅了瞅窗外面熟悉的风景。这时坐在身旁的朋友忽然凑近窗子尖叫道:“喂喂,快看呐,我们快到家了。”朋友激动得一刻都静不下来,在座椅上蹦蹦跳跳,恨不得破窗而出,也是,和朋友一起到我亲戚家住了10天,也怪想家的。久久凝视着一瞬即过的风景,心跳声就像在耳畔,像连续不断的鼓音,久久不能平静。
“嘶——”大巴车缓缓地刹住了车,只见一缕陌生的光线从门缝慢慢探出头来,紧接着是一大束,最后整个巴士都被点亮。一时摸不着头脑的我被好友一把拽下了大巴。长途车站这里人潮涌动,各自的行李被一次次的摩擦,挤压。此时如果要找什么人那是不可能的事。父亲要我在东门等候,可是这里是东门吗?我开始焦急起来,踮起脚尖四周环顾,右手拽着行李,左手还牵着同伴的手。此时左手一阵冷风钻入,只觉得心里一下子空荡荡的,回过头,果然,那个人右手拉着同伴的行李,左手腕着同伴,愈走愈远,消失在人群之中。此刻被人群包围的我却是倍感孤独,手心已经湿润,脸庞好似被烧灼一样,烫得不得了。
艰难地在人群中挤进挤出,双脚已麻木不堪,弯下腰,右手始终被行李禁锢,左手撑在膝盖上,看着汗珠一颗颗地滑落,皱了皱眉头:爸爸会不会不来接我了?他到底在哪里?是不是回不了家了……抿了抿嘴唇,一股腥味钻入喉咙,鼻腔一阵酸涩,一股液体从鼻尖涌到眼眸,渐渐地模糊了视线。握成拳的手感觉在滴水。霎时间,眼前刺眼的水珠变成了黑色;发烫,湿润的右手一阵冷风灌入,还有那个万声中最清晰最温暖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原来你在这里,累不累,我们回去吧!”这个声音!这个声音是……突然,那耳畔的鼓声又响起,一下子眼眸变清晰了,望了望空无一物的右手。涌上心头的却是一鼓气愤。猛地回过头吼道:“原来你在这,你知不知道我……”一时间语塞,被洗礼的眼眸清晰地看见父亲头上那闪闪发光的水珠,还有他衣服上布满的褶皱,和形变的皮包。我拱起的肩膀下垂,已到口中的话也咽了下去,倒是心中多了什么……
“原来你在这里。”他寻觅到了我,我寻觅到了他的爱,这份爱永远都在,就在一个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