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高中作文第:优秀高中议论文:向梦想前行
向梦想前行
古时中州有一蜗牛,痛感以前碌碌无为,于是愤然立志,准备东上泰山,南下江汉,做一次壮游,计算一下路程要走3000多年,再估量一下自己的寿命却已来日无多,于是悲愤郁郁而死。
想想这蜗牛却也可怜,小小的软体动物好不容易希望做件大事,却让现实的残酷害得绝望而死,这不仅让我想起另外一个故事。
话说一只乌鸦见苍鹰抓羊,于是自己也想试试,苦练甚久之后,它来到羊群,一个俯冲,狠狠地抓住一只羊,孰料不仅抓不动而且双脚也被羊毛缠上,只能看着着牧羊人把它抓住。
这两个故事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例如故事的主角都是小人物,去都想做一件壮事,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在这两个故事里,我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蜗牛让我觉得可怜,乌鸦让我觉得可敬。
蜗牛的可悲之处,在于它是一只懦弱的蜗牛,无论是从生理上,还是从心理上。虽然它有远大的志向,有宏伟的构想,但是当它蜷缩在壳里对着路程的漫长与自己的寿命失望叹气时,这一切都已经成为泡影,面对长路漫漫,面对艰难险阻,它选择了失望与退却。
然而乌鸦选择了勇敢,我实在找不到什么词来赞美这只勇敢的鸟儿,我想,当它不顾一切冲向羊群时,他却是一只“鹰”!虽然它没有鹰的矫健的力道,但是那一刻它拥有的是一只鹰的心,它用生命换了一次作鹰的机会。
每个人都有选择理想的权利,正是因为有了梦想,生活才有希望。但是只有梦想是不够的,梦想是彼岸,现实是此岸,只有勇敢前行,为着梦想努力才是架起两岸最好的桥梁。
蜗牛因为恐惧现实而放弃自己,乌鸦却因为梦想执著地去飞,前者让人鄙视,后者虽败犹荣。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不起眼的灰孩子,为了一个圣洁的理想便坐在这里努力,尽管前途未卜,但是你要相信:驽马十驾,破鳖千里,只要你肯行动,只要你愿意勇敢,梦想终将照进现实!
把蜗牛的思想扔掉,做一只勇敢的鸟儿吧,向着自己的目标一直飞,不停!不停!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