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西龟作文
我有一只巴西龟,是住在我们家楼上的邻居阿姨送的。巴西龟有我的两只手大,头颈周围一圈是红色的,两只大大的眼睛总是炯炯有神地左瞧右瞧,尾巴短短的,身上布满了许多黑绿色的条纹。
巴西龟特别胆小。每当我走过去看它或者是给它喂食的时候,它只要一听到我发出的动静,便立刻把身体缩进壳里,好像什么都有危险。过了一会,巴西龟感觉到周围没动静了,它就慢慢把身体伸出来,狼吞虎咽地吃起东西来。如果我们是在阳台的另一边活动,它觉得没有危险,便会把头伸出水面探头探脑,看看我们在干什么,好像什么事都跟它有关。
我的巴西龟特别喜欢吃生的东西。它喜欢吃刚买回来,新鲜且鲜嫩多汁的猪肉。它还非常喜欢吃水果,其中最喜欢吃的就是紫色的葡萄。一旦我们喂紫色的葡萄给它吃,它便一口吞一粒,吃得可开心了。爸爸告诉我说:“巴西龟没有牙齿,只能直接把食物吞进肚子里,然后用胃液来消化。如果食物太大,它便用前爪把食物撕扯成几块再吃。”
后来,我还发现如果把食物放在它的头底下或身体旁,它就会视而不见,即使是它最喜欢吃的东西也是。我想来想去,还让爸爸妈妈帮我查资料,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巴西龟的眼睛很特殊,视角很广,但是清晰度差,是一个“动视眼”。也就是说巴西龟只能看到动的物体,静态的东西它就会置之不理。所以后来每次喂食时,我们都会把食物在它眼前晃一晃,它才会吃。
巴西龟每年都会换一次皮。它掉下来的皮都是按壳上的纹路一块块掉下来的,有时候没有掉下来,我爸爸会用手帮它搓一搓还连接的部位,这样那块片就会顺利掉下来。
巴西龟还是冬眠动物,当冬天气温低于15度时它就会冬眠。冬眠期间,它不会吃东西,也不会新陈代谢,只会一动不动地睡到春天。
这只巴西龟真是生机勃勃,天真可爱,讨人喜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