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夺目的春天作文3
春天。人们往往处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和冰天雪地的冬天的时候,都会向往春天。
春天是河水开化的季节。春天是小草发芽的季节,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瞧,太阳公公出来了,河里的冰都在它的照耀下融化了。鱼儿仿佛感到了这美好春光的到来,在太阳照射下的池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在这美好春光里,鸟语花香,大地苏醒,桃红柳绿,莺歌燕舞,万物竞秀……还有好多形容春色的词语。总之,春天,就是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
春天来临,小草绿了,柳树绿了,大地也绿了。天上多了许多的蔚蓝色,飘过的白云也像去赶集似的多了许多,风婆婆和雨公公也和我们见面了。树的枝头上也多了许多嫩芽,很多在南方过冬的鸟儿也回来了。河里、池子里、湖里的冰都在太阳的照射下融化了。公园里,山上,庭院里,校园里,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都早在春天到来以前“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还有人们。公园里,山上,庭院里,校园里的人们也发生了变化。原来厚厚的棉袄不见了,换成了薄薄的毛衣,厚厚的棉鞋不见了,换成了皮鞋或运动鞋……在各处都有可以看到老老小小在做各种各样的锻炼,丰富自己的生活,总而言之,在人们的身上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再来看看人们身边的动物吧。睡了一个冬天的动物们在春风姑娘的召唤下醒来了,带着它们那轻快活泼的身影到大地上来了,到阳光下来了,到光彩夺目的春天来了!
今年,我特意到油菜田和桃花中去观察春天。我发现:在春姑娘的脚步到来之际,田里的油菜花开了,在“高大”的油菜花身边,还有土黄色的金杯菊,更有淡紫色的豌豆花。看啊,一朵朵金杯菊多么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金色的杯子啊!瞧啊,桃花也在陆续开放了。一棵棵的桃数上有未完全展开花瓣的蓓蕾,还有刚刚舒展开身子的“姑娘”,更有完全展开了六瓣花瓣的“长辈”。它们开得那么鲜,那么艳,仿佛在努力告诉我们:春天快来了,早点做好准备吧!我希望春天早点来临,光彩夺目的春天早点来临。那样,也许春姑娘的脚步会唤起我们家那条“睡”了一冬的鱼的精神,使它不再懒洋洋的了,让它变得精神百倍。
春,你犹如一个画家,以大地为纸,清风为笔,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体,将福音播送给每一种生物,赐给人们新生的活力,给了在地朝气蓬勃的景象。
这就是春天,光彩夺目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