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玉兰花作文
炎热的夏天,太阳将大地烤得热腾腾的,只要一走到户外,就会让人满头大汗,当时,我坐在车上舒服的吹着冷气,突然看见一幕场景,让我心头一震,觉得酸酸的……
烈日下,一个老妇人戴着一顶破旧的斗笠,一手推着娃娃车,一手拿着玉兰花,娃娃车里的小孩,似乎只有三、四岁,而那位老妇人的脸上,写满了历经风雨的沧桑,清晰的皱纹布满整个脸。于是,我摇下车窗,向她买了一串玉兰花,玉兰花在车上,散发着浓郁的香气,令人精神振奋,让车内顿时成了花香世界。车子渐渐驶离,但是老妇人依旧在那头兜售花朵,望着她逐渐变小的背影,那瘦弱的身躯,让我深深体会:我很幸福。
从小到大,我看过无数的花儿、闻过无数的花香:百合花的芬芳、桂花的淡雅、玫瑰的迷人……,每一种花都传达不同的信息和话语。但是我最难忘的还是玉兰花的色泽,它不只散发着特殊的芳香,也让我了解知足、感恩、惜福,这一抹淡淡的清香,是我最难忘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