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孤单作文
在记忆的长河里,各种记忆林林种种,酸甜苦辣咸味道各异,七岁时独自在家,克服恐惧,感受友谊的一幕时常跳出来,温暖着我,让我从此不再孤单。
我家住在部队大院,那是一个深秋的周末,爸爸在外地,周末也不能回家,正在吃饭的妈妈接到单位通知有任务要到单位加班(妈妈是一名警察),她放下饭碗简单收拾东西就要出发,我一听害怕极了,眼泪不停地往外冒,哭着说,我不要独自在家!妈妈安慰并鼓励我说,事情处理完很快就会回来,优秀的少先队员是可以独自在家的。我吸了吸鼻子,抹了抹眼泪,点头答应了妈妈,但要求妈妈快点回来。
妈妈走了,我的“魂”也飘了。我把家里所有的等都打开,把电视声音开的大大的,想用电视节目赶走我的恐惧,不知为什么面对我平时最爱看的电视节目,盯了一个多小时,我的“魂”还在飘着。我蜷在沙发里,脑海中不停地想着各种各样的场景:要是有陌生人敲门该怎么办?有陌生电话该怎么办?突然间似乎听到了楼道里有咳嗽声,一会儿又闻到了烟味,那一刻我感到了无比的孤单和无助!我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给爸爸打电话,爸爸说正开会,不方便多说话。给妈妈打电话提示不在服务区,我整个人都傻了。打开窗户向楼下观望,我希望每一个走过来身影都是妈妈,我探头探脑了好长时间也没见妈妈的人影。怎么办?怎么办?正当我心急如焚,孤单无助时,敲门声响了:
“果果、果果、开门、开门、是我,是我……”莫名其妙的我刚一开门,我们院里的几个小伙伴蜂拥而至,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我妈妈说你妈妈打电话了,单位由任务,你一个人在家孤单,希望我能找你玩,我奶奶做的红豆糕拿给你尝尝”。乐乐把端着的碗举到我面前。
“我听乐乐说了你一个人在家,我也要来陪陪你”。田田眯着眼说
“我也想陪你”。飞飞插嘴说。
“我也要来”。5岁的东东扭捏着说
他们一会儿说悄悄话安慰我,一会儿讲笑话逗我笑,我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我们几个拥抱在一起,我激动地说“我不孤单了,有你们真好”!他们又提议一起下楼玩,和我一起等妈妈。银色的月光洒满院里的小花园,我们一起追逐、一起唱歌、一起聊天讲故事……后来还发生了什么,我已经记得不太清了,只记得最后大院里只剩我们几个小朋友了,没有一个人要回家。等到最后,妈妈终于出现,我们一起扑向了妈妈……
后来,妈妈经常提起,夸我能挑战自我,从七岁就能独自在家。我想说,是我的小伙伴们给了我温暖和勇气,是他们让我从此不再孤单。你听,他们又来了。
“果果,乐乐爸爸妈妈出去了,我们去陪陪她吧”
“果果,快点,就差你了”
“好,我马上来”。
你说,有了这样的小伙伴我还会孤单吗!
很多时候,很多人为了掩盖一些看似重要的事情而出卖了自己的真心,说出虚伪的话。却殊不知,那些语言因没有真诚而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就像我曾经的所作所为。
老师曾经让我们写过一篇作文,反省自己做过的惭愧的事。我心想,谁会愿意把自己惭愧的是写出来让别人看呢!那样大家就都知道我做过什么不好的事了。于是我决定编一件事蒙混过关。回到家,我先上网搜索范文作参考,自己编造了一个程度很轻的错误,又在书里了抄几句名人名言抒情。最后我费尽心思,绞尽脑汁把事情添油加醋地写下来,结尾把大量华而不实的词语和名言贴上去,虚伪地表达自己的忏悔。
第二天交了上去,我自以为是地以为这一次一定得分很高。谁知,作文发下来竟只得了“及格”二字。我感到迷惑,明明文章生动,语言优美,却只有这样的成绩?再看老师的批语:没有真情实感。我如梦初醒,第一次仔细读那篇作文。发现它就像一件廉价的首饰,即使外表光鲜亮丽,却毫无设计感可言,连原材料也是虚有其表,根本没有灵魂。
难道,这就是事实和虚幻之间的差别?我开始思索了,认真地思索。
又是一次作文课,这次要写人,写一个熟悉的人的优点。看到了要求后,我马上想到了小欣,她几次三番的帮助了困境中的我,是我要好的朋友。可是我再次犹豫了,因为写她的话,就必须写我当时的窘境,我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的事。是不是要再编一次?正当我犹豫不决,脑海中又浮现了老师的批语:没有真情实感。又想起小欣对我的鼓励,我心中像点上了一盏明灯:无论如何,发生的事都不会改变,无论是掩盖还是编造都毫无意义。把自己装得一尘不染又有什么用?只有坦荡的面对自己的过去与错误,展露真实的感情,才不会被自身所困扰。
那篇作文从动笔开始,我就被豁达的心情包裹,再不犹豫,再不遮掩。真实地记录下小欣对我一点一滴的帮助。作文一气呵成,是完全的白话文。但当我再读的时候,觉得它像一件手工木雕,由上好的樟木制成,热爱木雕的老匠人细心地以温柔的心情耐心雕琢,工艺精湛,拿在手上都是暖的。而这篇作文,得了很高的分数。
之后,我再也没有再别人面前伪装自己,而是以真实得自己面对世界。当我忘带东西了不会再找借口;当我做了错事并不再掩盖自己的错误,而是认真地道歉并努力弥补……又写了一篇作文,叫《成长的足迹》。我回顾过去,那次绘画比赛输给了别人的事一直子在心头挥之不去,正好作为作文的题材。我拿起笔,仔细回味当时的心情,再次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然后从容地记录下这件我失败了却使我成长的事,让不甘在书写中化为乌有,并下定决心不让历史重演。写完后感到心头一轻。这才是真实的自我。
在真实面前,一切伪装都不堪一击。只有直面现实,不被任何挫折击倒,才能变得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