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学的作文600字 我爱科学
说起科学,人们往往就会联想起人造卫星、宇宙飞船、汽车高铁,还有手机、电视、电脑……没错!这一切都是科学的力量造就的!科学为人类撒下了充满希望的种子,科学为人类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科学带给我们一个神奇美妙的世界!我爱科学!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科学如此深奥,那可是科学家的事,跟我们小学生没多大关系。其实不是这样,科学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开始上了科学课,老师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我们展示了各种科学问题,引导我们通过观察和测量的方法去认识自然界的科学奥秘:我们观察各种天气状况,学会了气象小知识;我们尝试种植一株植物,认识到了土壤对生命的重要;我们测量了固体的重量和液体的体积……从此我们逐渐步入一个有趣的科学殿堂,我爱上了科学!
于是,妈妈帮我买来了《十万个为什么》《小牛顿科学馆》《我们爱科学》等科普书籍,一有时间我就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从这些书中我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并且学习利用它们来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难题。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玩乒乓球时不小心一脚踩到球,原本圆滚滚的乒乓球一下子凹了一块,用什么工具都不能让它鼓上来。这时,我想起科学书上介绍一个利用物体热胀冷缩原理的实验,可能会让乒乓球鼓起来。于是我把球放在一个杯子里,然后倒进热水,只听一声轻响,乒乓球鼓上来了,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这件事说明了科学与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贴近,我更加热爱科学了!
科学就是力量,科学并不神秘,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