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学的作文700字 生活的美丽
小桥流水人家。坐在这古色古香的茶楼中,静静看着茶艺师父那行云流水似的熟稔的手法,一种闲雅的感动油然而生。精细的茶具,清香的叶,甘洌的泉水,浸润出了茶的精魂。萦绕我心头几日的疑问,便在这淡然中,有了拔云见日的趋向。其实,现代的生活就好似我手中的这杯茶,若想煮出清新迷人的袅袅香气,那么科学这套细致的茶具与人文这股醉人的甘泉又何能少呢?
若说科学是画家脑中的绘图理论,那么人文就是那部,那颜料,那画家笔触的美妙,最终勾勒出生活的长卷。达?芬奇,在我眼中,是懂得生活之道的人。他脑中想的是解剖,是透视,而在他笔下所呈现的是《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是《最后的晚餐》中那人性的微妙。他将科学的精细与人文的诗意完美的结合,成就了他如画的人生。
若说科学是繁多的数据,那么人文就是列满密集数字的纸张上,一隅盛开的花朵。虽小巧,却也让这冰冷的数据柔和了起来,散着淡淡的暖意。乔布斯,这位信息领域里程碑死似的人物。他所设计的每一款产品,既不缺乏简约之美,也不缺乏时尚动感,更不缺乏高端的内部配备,因此才能引起一次又一次旋风式的电子革命。使这个被上帝垂怜的苹果走在领域的尖端,也使他的生命走向了万人敬仰的殿堂。
若说人文是一种细腻的情怀,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牵动着你的心;那么科学就是一份宽广的普度,为着全人类,迈出每一步。在广袤的宇宙中,人文是微观角度的刻画,科学就是宏观角度的把握,二者各自成体,有紧密联系。就像,古时,人们看月,敬月,祭月,将月融入到那份离愁别绪的伤感中,那份黄昏柳梢的缠绵中,那份举杯相邀的洒脱中。然而,谁又能想得到,千百年后的今天,人们将那份婵娟诗情演绎成登月,探月的豪壮。一个是诗意缱绻,一个是科技奥妙,但谁又能否认它们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自然是不能的。它们就像人类的左右手,缺了谁,都会感到不自在。
科学与人文,就像光与影,光影交替出迷离的色彩。就像快节奏的社会与慢节奏的自然对比出世界的精致风景。科学、人文,碰撞的火花中,是我们美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