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作文3
上课的铃声响了,只见张老师手中拿了一叠纸和一个订书器走了进来,我暗自纳闷:这堂课是要干什么?考试?填表?发回执?都有可能,可是那个订书器又有什么用呢?这时,张老师先出示那些纸来让我们仔细观察,“这不是没有用的纸吗?”我心里想。张老师又拿出了一个本子,“这不是用那些没有用的纸订成的吗?”我恍然大悟。
原来这堂课我们要和张老师讨论废纸该去哪里的话题,大多数同学认为废纸应该在垃圾桶里。这时,张老师突然请了一位同学到办公室看看他的办公桌下面有什么东西。很快,那位同学回来了,她说;“桌子底下有差不多半人高的废纸!”张老师顺手把一小叠纸订成一个本子,送给了那位同学。同学们用羡慕的眼光齐齐地望着她。这个时候,张老师看出了同学们的心思,微笑着问大家:“你们想不想要?”“想!”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于是,张老师请了三位男生去把那“半人高”的废纸搬到教室来,我们很期待早点拿到自己的本子。等他们把废纸搬上来时,我们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哇”了一声,之所以大家表示惊奇,是因为他们每人抱着将近三十厘米厚的纸。然后我们就开始一组一组地领纸,看着前面领到纸的同学那么开心,我真希望下一个领纸的人就是我。终于轮到我了,我领到的是A4大小的数学考卷和字帖,打算用它们当练字的草稿纸来用。
最后张老师还讲了国外学生课本反复利用的故事。如:六年级同学用完的课本传给五年级同学,五年级同学用完课本以后传给四年级同学……不仅是课本,连课桌也这样,真正做到了物尽其用。
我觉得像张老师这种反复利用废纸的做法可以减少垃圾的产生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我也要像张老师学习!放学后回到家,我找出了原本要当垃圾扔掉的旅游门票和地铁票,把它们整理好,当作书签来使用。原来,我也可以做到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