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明,我的好朋友。我们大家唤他“萝卜”,因为他有着一张《捉妖记》胡巴一样的脸。淡而短的头发,感觉摸一下就一定会很痒。他的眼睛分得很开,和绿豆一般大?那倒不是,还是有黄豆大小的啦!矮矮的鼻子,有多矮?就是我老是担心他会吸不到空气。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两个小酒窝了,在他打乒乓赢球的时候,在他午饭时间看到餐盘中有鸡腿的时候,在他作业得优被表扬的时候……我都可以看到他们。我就喜欢看他笑,因为我也会跟着变得很开心。我也喜欢他直爽的个性,这就是我接下来要分享的他了。
他要接受我的一项考验。我在教室外努力调整好自己的表情,面露恶狼般的凶相走进教室,靠近他,“生气”地敲了一下他的后背。
他拗起手臂去抚痛处,转身,两撇短短的眉毛向两边斜,小眼睛带着疑惑望着我:“你干嘛拍我?很痛的好伐!”他鼻子褶皱了一下又平了,小嘴噘了起来。
我想他应该是想要藏起他的痛苦。“是不是下手重了?”我想着,但我要继续装凶狠。我不做声,依然恶狠狠地盯着他。
他眨着眼睛,向前靠近我,那么近,我都可以看见他扑闪的睫毛了,他好像在说:“你是怎么了?”
我忍不住了,僵硬地说:“我就拍你了,有——有意见!”
他有点不耐烦起来问:“你到底怎么了?”但是他却露出酒窝。
我对他的酒窝是真心没辙的:“好啦!好啦!和你说啦。这个是陈老师给的一个任务,让学梅兰芳大师,打疼你,我的好朋友胡小明同学,然后写观察作文。”
“好啊!原来……原来我是你的观察对象啊!看我不打你!”他扑上,双臂环住我的脖子,我都快喘不上气了。但我俩都愉快的推挡着,笑着……
他总是用小酒窝带给我笑容,用爽直给予我宽容。他的确是我的好朋友——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