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空中,一小片乌云飘过来,要下雨了。
先是起风,然后,从天上落下来牛毛细雨。空中,到处是细雨飘洒。雨如许多美丽的银丝一般,从房檐上落下来,像是断了线的珠帘一样。
许多细细的银丝落在水池里,波纹一圈又一圈,像许多淘气的孩子在画画;银丝落在马路上,淅淅沥沥,像许多多才多艺的孩子在唱歌……
凉爽的风吹斜了雨丝,飘落在树枝上,飘落在小花园里。细雨淋湿了树,淋湿了花……在春雨中,花草在微笑,似乎对雨水浴有点依依不舍,又有点感到浴后的喜悦。
“沙啦啦!”这是小雨在唱欢乐的歌谣!“沙啦啦!”这是树和花草在雨浴中摇着头,唱着儿歌……一场春雨潇潇,一场凉爽的春雨快要结束它这次的生命了。可小花、小草还是不停地摇着头,似乎说:“快留下吧,我们舍不得你们,也舍不得这舒服的雨浴啊!”这是小花小草们的心声!
终于雨过天晴了,植物叶上有着一棵棵亮晶晶的“珍珠”,哈,原来这是小雨送给它们的珍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