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雾
今天早晨我从梦中醒来,向窗外望去,忽然发现四周白茫茫的,我不由地说:“不会吧!那些楼房怎么不见了呀!”
我想了一会儿,终于记起来了,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雾。果然今天的雾比昨天还要白,我仔细看了一会儿终于隐隐约约地看出楼房的边线。
在下去跳绳的时候,发现路上的人几乎看不见了,这一下我才觉得自己像是天上的一位神仙在云层里跳来跳去。
在上学的路上,在桥头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层雾,忽然我发现车辆、人群走过像从仙境里出来一样,同时我也发现在路的两旁路灯开了,在车子的前后也开着一盏盏车灯。
到了学校,在上第一节科学课我们到科学教室的路上时是雾最浓的在近处的体育馆也看不清了。不过这雾退下也是十分突然的。在上完科学课的时候,我们到操场上操时外面变得清晰了,当时我想:这雾怎么那么淘气一会儿出来一会儿藏起来。现在我发现了一个现象是要太阳出来了,雾就奇迹搬地消失了。
这个雾十分神奇,会出现,也会突然消失,像个淘气的娃娃。它也十分美,他会把我们变成一个神仙,让我们在云间里跳来跳去,怎么样?雾美不美。
改写『游园不值』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国古代南宋朝有一位著名诗人,他的名字叫做叶绍翁春季的一天,叶绍翁准备到友人家中的私人花园里游玩.
叶绍翁走近园子一看,呀,地上的青苔可真多,一片翠绿色他想:地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青苔呢?大概是我的这位朋友太喜欢它们了吧!啊,我的木底鞋刚才踩到它们,多么可惜哟!叶绍翁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头小路,走到了朋友家门口,整理了一下服饰,再轻轻地把门敲了敲但是,他敲了柴门好一阵子,都不见主人来开门叶绍翁失望到了极点:想不到我从大老远跑来,朋友竟然不在家!
可就在这时,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向他飞来,引起了他的注意哇,好美啊!诗人抬头一看,一枝红色的杏花竟从园子里探出墙外来看来,叶绍翁的朋友虽然把园子的门关住了,可他却关不住满园的春天美景呀!诗人叶绍翁这一次并没有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因为他领略到了春天这一美丽的景色于是,叶绍翁便写下了这一首著名的诗------『游园不值』: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宿新市徐公店(改写篇)
暮春时节,大诗人杨万里来到了新市的一个徐姓人家开的旅店里投宿。他站在窗边远眺,渐渐地陶醉了:田边的篱笆稀稀疏疏 ,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好像在闲谈家常;一旁的大树刚抽出嫩芽还不能为人们遮阳挡雨;树下有一条细长的小路碗蜒地伸向远方;一望无际的菜花,明晃晃的,不禁使人眼前一亮,阳光下还有几只黄色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
杨万里突然被一阵对话惊醒,扭头一看,原来是三个天真无瑕、活泼可爱的孩子:“芳妮、赵亮,你们看那黄蝶多美啊!”一个小女孩指着不远处的黄蝶兴奋地冲着身边的两个小伙伴喊道。那个名叫芳妮的女孩子提议道:“不如,我们去捉一只来好好瞧一瞧吧!”她的另外两个伙伴异口同声地说:“好,走,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