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五年级学生作文
美丽的秋天来临了。
湛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洁白的云,就像是无边无际的大海里的一艘艘小帆船。一群群大雁飞往暖和的南方,撒下一阵阵暖暖的叮咛,仿佛对大树说:“树妈妈,冬天快要来了,穿好衣裳,千万别着凉。明年春天我们还会回来的,再见了!”
秋阿姨给大树脱下了绿油油的衣裳,换上了金黄金黄的秋装,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小草也戴上了小黄帽,在秋风中快乐地舞蹈。
黄澄澄的稻谷成熟了!田野仿佛是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风掠过,金色的海洋荡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波浪。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果园里,硕果累累。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挂在树上,香蕉散发出阵阵清香,甘甜的大鸭梨在树上摇晃着身子,仿佛在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美丽的菊花仙子也来到了人间,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在快乐地歌唱,有的穿上五彩的舞衣得意地舞蹈,有的弯着腰,有的点着头。菊花为秋天增加了几分淡雅。
秋天是一首丰收的歌,一首希望的歌,更是一首快乐的歌。
2秋之韵
满地落叶,光秃秃的枝干。萧条的景象,是那么凄凉,正如她的心情一样。
静走了,走得那么平静,正如她自己一样。没有太多的话,只留下淡淡微笑。说希望下辈子她们还能再做朋友。
梦也离开了。临走时送给她一瓶幸运星说想她的时候可以看看它们,并且她会像幸运星那样永远的陪在她周边。
宇变了。不像以前那么样爱笑了,并且对她不理,动不动就大呼大叫,就发脾气,整天与她结交的一帮“哥们儿”混在一起,好象玩得很开心。
现在,有谁想过她和她们曾经是多么好的朋友呢?曾经的曾经,让一切都变了,此时她只能听着歌。她的心真的凉了,凉了,正如秋天那种凉。
静说她喜欢看春天。因为春天充满生机,给人一种勃勃向上的感觉。
而她说,她喜欢秋天。
……
以前,她们总问她为什么喜欢秋天。她只是笑而不答,说只是纯粹的喜欢而已。现在她想把答案告诉她们,说给谁听呢?她喜欢秋风的凉爽,喜欢落叶的洒脱,喜欢枝干的傲世群雄,喜欢秋天的一切一切。凄凉中带着淡淡的忧郁与哀愁。
3秋之韵
秋,如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像冬一样迷人。
秋之田野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的农民分外忙碌。一穗穗高粱傲然挺立,秋风吹来,它们举起胜利的火把,高兴地在风中摇晃;稻穗也熟了,空中弥漫着一股股芳香;大雁成群结队地飞过,那悠扬的欢叫声配上这美丽的田野,让人久久不愿离去。
秋之森林
秋天,是多彩的季节。小草换上了耀眼的金装,梧桐树那枯萎的叶子静静地躺在了地上,枫叶铺成了一条鲜红的地毯,松树依旧那样苍翠欲滴,银杏扇来了秋天的凉爽。候鸟离开了家乡,至少那些留在森林里的动物正在寻找过冬的粮食。
秋之花海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花园里的色彩,总是那么丰富。花园里,最惹眼的要数菊花了。一丛丛,一簇簇,开得万分艳丽。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真是美不胜收!一根根绿线把一朵朵鲜花穿起来,做成了一个美丽的铃铛。微风拂过,它们奏起了美妙的交响曲。路边的小花也为花园镶上了明丽的花边。
秋之蓝天秋天,是惬意的季节。天,总让你感觉那么高,好像盘古还在;天,总让你感觉那么蓝,好像谁把蓝色的颜料打翻了。秋天,天空中落下来的雨,细细的,像牛毛一样轻,像绣花针一样细。尝一尝,甜甜的,真让人心旷神怡。
秋,总给人带来无限遐想!
4秋之韵
桂花落了,叶儿黄了。秋也过了半。
漫步在街上,人们的步子慢了,一小步一小步,仿佛特地要迎合秋的味道。清新的空气,没有了声音的嘈杂,喧闹。太阳也不再刺眼,慈祥地射出了柔和的光芒。好像一切都那么静谧,没有了急促。
田间,稻黄了,高粱红了,一片片的夺目耀眼,忘了往东走?往西走?坐在河岸边,丝丝清风,屡屡拂过发丝。抬起头,天空中白云被蓝天拥在了怀里,一片片的“纯”景色,心旷神怡。低下头,看那湖,包进了天空,包进了稻田的一边,水波微漾,这包进去的景也开始荡漾,柔和地打成了一片。
回家路上,路边的秋叶黄橙橙德摇晃,不时飘下一片,常青的香樟和冬青没变,只是摇晃的节奏慢了,一下一下,沙沙沙。倘若说一切的颜色也柔和了,那就错了。因为路边,菊花盛放了。紫,白,黄,粉。安静地摇晃。
家里,多了一份平时不会有的寂静,不是孤寂,是聆静。沙沙沙,窗外的风在拨动树叶。打开盖子,今年新晒的桂花茶。清人心脾的香,不浓不淡。热气,白烟似沙,一股一股,香味扩散。捧着绘着秋叶,融着秋韵的热腾腾的茶杯,聆听秋之韵,轻轻呷上一口。
秋之韵,就全融在这儿了。
5秋之韵
秋天,像一个婉约、安静的妙龄女子,姗姗来迟。秋天的眸子,像水,美在一份清澈。翻开古诗词,古人悲秋、伤秋、吟秋的佳句数不胜数。古人描写的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清灵静幽,那无言独上西楼,寂寞梧桐生院锁清秋的萧索孤寂,那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的忧愁感伤,让人感叹秋天真是个让人怀念和期待的季节。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你瞧,秋天的田野里,一望无际的稻田,像金色的海洋。金黄色的稻穗,颗颗都很饱满,沉甸甸的,把稻杆都压弯了腰。一阵风吹过,稻穗被风吹的左右摇摆。农民伯伯们笑呵呵地收着稻子,一派丰收的景象,令人流连忘返。秋天,你是个五谷丰登的季节,我要赞美你。秋天是个悲凉的季节,树叶纷飞落下,原野的草木也开始慢慢的枯黄,没有了盛夏时茂盛的景色。零散的几朵花还开着,显得那样凄凉,一阵冷风吹来,让人感到一丝丝凉意,淡淡的秋景,却显得那样别致。我爱秋天,爱着有一丝凉意的季节。秋天是一个让人怀念和期待的季节。
在秋天漫步,穿过田野,跨过小溪,习习秋风,吹起秋的美丽,随着思绪在寂寞的秋风里飞舞、飘扬。
6秋之韵
历经了纯净的冬季,明丽的春季,炎热的夏季之后,我的脚步又踏入了秋的领域。
清晨,秋的使者就静静地降临到了人间,在乳白色的薄雾的包围下,挥洒起手中的彩笔......在旭日东升,云清薄散之晨,朝阳惊奇的发现,天地间赫然是一片片辉煌的金色!
一夜之间,稻子好像都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亮得刺眼,黄的耀眼。稻浪一层挨着一层,放眼望去,竟是茫茫没有边际。凉爽的秋风一阵紧接着一阵,金黄的稻浪一浪高过一浪,使人情不自禁地想起: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句诗。
秋的天似乎高远了些,也更蔚蓝了,只有天上残留着几抹淡淡的微云。秋风秋雨也来了,灰蒙蒙的天空下,猎猎的西风摇拽着梧桐树......沉默的秋一下子喧闹了起来了,秋雨降临了,夕阳下的窗前,点点滴滴,薄暮渐起。
一层秋雨之后,月亮拨开乌云,树枝上残滴映月,荧光万点,似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人们游走在斑驳的桂影里,风移影动,斑斑点点的月光,零碎的洒落在人们的笑靥,温柔的轻抚着,丝丝痒痒的感觉。
一阵阵飕飕的凉意u沁入心脾,驱散郁积了整个夏天的燥烦与烦恼,金桂淡淡的幽香,丝丝缕缕,益呀益,益进人的心肺......
秋像一幅画,一幅美丽动人的图画。秋,我忍不住要赞美你!
7秋之韵
清晨,一阵凉爽的风吹进了我的心扉。啊,是秋的声音。
秋,在夏日后珊珊迟来,轻柔地抚摸着被骄阳炙烤的大地,又和北归的大雁撞了个满怀,依依不舍地与在苍穹下遨翔的大雁告别。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人”字形,似乎和秋天有着什么约定。
一股幽香扑面而来,秋追寻着花香,一看,原来是金桂妹妹,她们羞涩地躲在叶间。雏菊、白菊、黄菊……千姿百态,欣然怒放,仿佛在争着比美。一串红和鸡冠花也在比谁更红,更艳……
咦,秋姑娘又闻到了一股香味,她追到田野里,稻谷翻滚着金色的波浪,高粱涨红了脸,麦子笑弯了腰。他们以自己独特的魅力迎接秋的到来。
秋又被一些五颜六色的色彩吸引了,苹果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胀红了娇嫩的脸;橘子脱下了青绿的外套,换上了黄灿灿的衣裳;一串串葡萄披上了草绿和紫黛色的衣裙……果农伯伯的脸上像开出了一朵灿烂的鲜花。
秋,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用自身的妩媚和风韵为人们带去欢乐和幸福。
8秋之韵
大树上知了叽叽的叫声已经消失了。茂密的大树也披上了金黄色的风衣。没有了春风的柔和与夏风的执着的秋风呼呼地吹着。它吹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这就是秋天。
秋风吹过田野,田野变成了金黄色,辛勤的农夫不辞劳苦收割那黄金般的稻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风中,树叶渐渐变黄了,它们像一个个小仙子,在空中跳着芭蕾舞,枫叶越来越红,雏菊越来越绚丽,桂花散发着迷人的香味,它们好像要把自己全部的美丽展示给人类。秋风,又吹过了果园,一个个大苹果害羞地露出了通红通红的脸庞,金灿灿的桔子姑娘们向我们微笑,最可爱的就要属柿子姑娘了,它看上去红艳艳的,胖乎乎的小脑袋正迎着秋风笑呢......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丰收的秋天。秋风来到我们的校园,它催促着我们快去秋游吧!我们便背起旅行包,快乐地走在秋色浓浓的小路上。秋风吹呀吹呀,整个世界被它变成了丰富多彩画卷,我们在画中欣赏着这一派美丽的景色。
啊!我爱秋天的秋高气爽、爱它的云淡日丽、爱它的香飘十里,爱它的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