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12)班陈镜如
又到了果实飘香的秋季,即将迎来美好的新学期。9月1日晚上,我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开学第一课》的播出。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打开历史百年卷轴,我看到了坚守真理的陈望道,为了翻译工作,误把粽子蘸着墨汁吃了下去。我第一次知道中国第一国门在红其拉甫,那里环境恶劣,经常发生泥石流、雪崩等自然灾害,拉齐尼一家三代就在那里为国守边。
看到康辉老师和彭姐姐穿越到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代。那里有一位老先生正在教孩子们读书。康老师和彭姐姐走过去作揖说道,我们来自两千年后,想知道“小康”是什么意思?那些学生面面相觑。老先生激动地说:“强国安邦,福泽百姓是为小康。你们小康的梦想实现了吗?”康老师说,实现了,现在每个人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无论是贫穷的孩子还是富有的孩子,都可以上学。我真想邀请老先生来到我们的时代,看看我们现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再到绿树成荫的公园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