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12)班陈品涵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让我期盼已久的开学日也即将到来。9月1日晚上,我早早就守在了电视机旁,为的就是不落下《开学第一课》的一分一秒。
“理想照亮未来”这是这堂课的主题。从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到伟大领袖毛泽东再到时代楷模彭士禄……一百年来,无数先辈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他们用生命诠释了自己崇高的理想追求。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三代人为祖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拉齐尼·巴依卡是红其拉甫执勤点的护边员,他为了救落入冰窟的儿童而英勇牺牲。当人们把拉齐尼拉上来的时候,他的双手依旧保持托举的姿势。听到这一幕,我不禁潸然泪下。“没有祖国的界碑,哪有我们的牛羊。”拉齐尼一家时刻铭记着这句话,为国守边这个理想也将在拉齐尼一家不断传承下去。
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伟大的党一路走来是多么不容易。在伟大祖国的发展历史中,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也一定会以英雄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本领,长大后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