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日月辗转,光阴似箭,眨眼之间,离别的钟声又在耳旁响起了。“相见时难别亦难”,今天,我非常荣幸代表xx届全体毕业生在这里发言,真是心潮激荡、思绪万千。感激与自豪溢于言表,惜别与憧憬难以言状。
自新世纪伊始,我们通过七月的考验,我们迈进这历经数十年沧桑的光华园,共享学校饱学鸿儒们的知识盛宴,放飞经世济民的远大理想。这几年间,我们与这个校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走在美丽的光华园里,环顾四周,母校的一草一木和几年前一样清新亲切,站在毕业的节点上,我们要由衷地对母校说一声谢谢!感谢这里完善的教学设施,感谢这里丰富的藏书,感谢这里安静安全的氛围,当然,还要感谢这里优美的绿化环境,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不仅摒去了身体的燥热,更驱走了心灵的浮华。至今,我们依然在林荫道上散步,依然在阳光广场高谈阔论,依然在光华会堂欣赏沁人心脾的艺术,依然在文献中心感受伟大思想带给我们的震撼,这一切都伴随着我们四年来的脚步,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也将会伴随着我们的美好回忆!同时,校领导、各位老师更是对我们情深义重,不仅在生活上有如慈父般的关心,更在课堂上为我们解知识之惑、传做人之道、授强国之业。是他们原谅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他们宽容了我们的任性而为,也同样是他们,为了我们今天的成熟而早生华发!在此,请允许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回顾在xx园的学习生涯,我们在母校的怀抱里结下了不可替代的深厚友谊,在学习与生活中,在研讨与争辩中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忆的情景与往事,今后,无论是深造还是工作,我们都将打点行装、各奔东西,然而我们的同学之情却不会随着时光而消逝,无论我们经过多少风雨波折、结识多少新人好友,这份大学的同窗之情都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明天,我们将带着沉甸甸的学位证书,带着"xxx"的古训,带着领导、老师们的教诲与祝福,带着对光华园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依依惜别,我们将用在母校得到的知识和能力去服务社会、贡献国家!我们一定会为母校增光添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等待我们的将是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再过几千个日日夜夜,等我们踏平了波涛的浪峰,等春华再变成秋实,那一首首期盼重逢的心曲,一定会召唤我们在天之尽头,在海之边涯,来一次更伟大、更神圣、更激动人心的汇聚!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母校兴旺发达、独领风骚,祝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前程似锦,祝同学们一路走好,一路高歌!谢谢大家!